今天晚上給老爸做頭七,二小時的唸經儀式結束後,師父說要擲杯筊,請老爸來領受蓮花`金銀財寶和水果...等供品,由大弟負責擲,連擲三次都沒有聖杯.

師父說:"請媽媽進來,爸爸可能放不下媽媽."
請老媽再擲.結果,連擲兩個都是笑杯.

師父說:"爸爸可能還有牽掛沒放下,家人是否都來了?"
我點頭說:"都來了."
大弟馬上回頭看我一眼,說:"哪有?你兒子沒來!"
對喔,我都忘了我兒子不在,剛才唱名時我還幫他應答呢!>"<

我跪到老爸牌位前,手拿著兩枚十元銅板,跟老爸用閩南語說:
"阿公,因為外孫機票老早就訂好,要到8月初才回來.他出國前一天,也見了阿公最後一面,您就別煩惱,等他回來再來賈您拜....."說完,兩枚銅板往地上一擲:有了!阿公答應了.

有時還真是不能太鐵齒呢:之前我們還在說,只要一直擲下去,一定可以擲到聖杯,這是機率問題.
不過,最後那次的擲杯筊,老弟連續三次沒有聖杯,我看念經師父都急了....
果然,還是到天上當神的人最厲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