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a姐姐前幾天問我:切生魚片用啥麼刀?
有圖有真相,雖然肅殺之氣很重,不過,我還是把它貼上來了。
(刀子狠利,朗客,閃邊點ㄡ~^Q^)

最下方的三把刀都是SUNCRAFT
製造的兵器,ㄟ,不是,是刀具,N年前購自新光三越A8館,全刀不銹鋼一體成型是我最愛之處。

以前也曾買過大大小小的各種刀,包括遠從德國帶回來的雙人牌水果刀,木頭柄用久了,難免"年老色衰",然後就"色衰愛弛"啦。

因此,這三把刀,我可以信心滿滿的說:""白鐵恆久遠,三把永流傳!啦"
就算是留給我兒子當陪嫁品,啊,不是,是傳家寶,也不為過。^W^

中間那把是生魚片刀,上方那把厚刃的是魚刀,下方那把薄刃的算菜刀,因此切生魚片只要上面和中間兩把刀就搞定了。由於殺魚場面太過血腥,貼圖就省略啦~


至於上方的那些東西,可都是用了N久的實用廚房小物ㄡ!

去年底在懶骨頭那裡看到他的廚房新玩具,就想把自己的廚房玩具也弄上來,沒想到,一下子就4個月過去啦!(懶人!)

最右邊白色的是CULINARE safelycan開罐器

別說開罐器啥稀奇,這開罐器切下來的罐頭蓋邊是平滑的圓弧線,而非一般所看到的鋸齒狀,因此比較安全;同時,切下來的罐頭蓋仍然可以放回原位當蓋子,無須浪費保鮮膜包裹。不過,罐頭打開後,還是盡速食用較佳,最好是直接換容器裝盛啦,否則馬口鐵(鋁)罐極容易氧化產生不良物體,危害人體健康。老師有講,你要注意聽喔。


藍色握把的那件小物是我的磨刀器。

別懷疑,這也是N年前從世貿展會場買回來的中華民國專利品之一,可惜沒有牌子,不知還可以去哪裡買。

只要將刀刃在其金屬刃上劃兩下,真的祇要劃兩下喔,刀子就磨好變利了,真是煮婦們的省時良方啊!


磨刀器的上方是FARBERWARE壓蒜泥器

完全不銹鋼製造,握柄上方有塊橡皮防滑墊。整體造型優雅,但若論起實用性,還不如我的大菜刀一拍!

因為它的容量一次僅能放入2-3顆蒜米,而我的大菜刀一次可是能拍5-6顆蒜米啊!(暴力份子?)


左邊水滴狀的是DEOS去異味剛皂
只要將它放在水龍頭下搓手沖水,即可消除手上的異味‵臭味‵怪味‵腥味,完全無需用到肥皂或清潔劑,十分便利環保。


左上方那件是去年暑假從加州帶回來的KITCHENAID酪梨切割器

(網站上只有蘋果切割器的圖

雖然一年到頭,奇異果和酪梨也吃不到幾次,但是想到可以這樣切奇異果和酪梨,就覺得很省事。(你果然是懶人一枚,倒~)

介紹完我的廚房玩具,該整理廚房去啦~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