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五色鳥講到桌上遊戲,所以,就把我們家的桌上遊戲po上來啦.


1."英文填字遊戲"
是去年暑假到兒子的姑媽家玩了2個月後帶回來的"戰利品",
因為兒子的堂哥`表哥`表姊都念大學了,這種小孩子的遊戲只剩他可以接手啦.

2."卡坦島拓荒遊戲"
藉由擲骰子數決定玩家所能取得的數字土地上各種天然資源,
用來築房鋪路`建教堂和城市,最後計算數量及其他取得的點數,總點數最多的人贏.
玩起來也可以十分火爆,我跟兒子常常玩到翻臉.

3."河川`道路`鐵軌接龍遊戲"
是款很簡單的遊戲,想辦法把那些彎彎曲曲的RIVERS`ROADS & RAILS接起來就對啦,
當然河得接河`路得接路,轉彎還得轉對;不過,我跟兒子有時也是會陷在死胡同裡轉不出去.

4."阿爾漢布拉宮築城遊戲"
藉由四種不同顏色的貨幣金額決定玩家可以建構啥麼樣的建築,
分三階段統計玩家城牆數量的多寡及所蓋建築之代表色的積分,
由積分多寡決定棋盤上所能走的步數,走最多步的人獲勝.
是一套設計得非常棒的遊戲,即使玩很久仍然樂此不疲.


5."RUMMIKUB外國麻將數字牌遊戲"
這款是我極力推薦全家一起玩的桌上遊戲,RUMMIKUB中文翻成"拉密磚",
但是,我管它叫外國麻將.
中國麻將我不太愛玩,可是這款數字牌卻非常吸引我,也很適合訓練小朋友的邏輯組織能力,
以前剛買的時候,兒子從來贏不了我,(哈,因為我太奸詐了,勝之不武)
不過,今晚我們倆個對戰兩回合,竟然他取得一次勝利,不容易啊,果然是長大了.


6."旅行
用迷你跳棋遊戲"
總共有4組木製棋組,分別是
狐狸鴨子棋`立體賓果遊戲`監獄棋和跳棋.
當初我買的時候是預計在國外搭火車長途旅行時可以玩,不過,到目前為止,
當我們坐在國
火車上的時候,旗子是躺在我家兒子的書櫥裡的,
因為純木製品,不輕啊~

7."旅行用井字棋遊戲"
其實是井字遊戲進階版,又叫你推我擠,簡言之,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啦.
不過,這大概給學齡前小孩玩比較合適,現在跟兒子玩這個,已經被他唾棄說太幼稚了.


樓下這張照片是去年世界杯足球賽舉行期間,京華城辦世足賽相關促銷活動,
我們又在這裡碰到了新天鵝堡的老闆何曦先生.
(頭戴天鵝帽`身穿黃背心的那位老德:Johannes Goeth,驚~跟哥德同祖宗啊!!?)


老闆講得一口好中文,開口就是:"來來來,跟我們玩."
等你準備下手採購了,問老闆有沒有算便宜一點,
老闆一定說:"已經很便宜了,不能再便宜啦!"(那時已有促銷價)


不死心,跟老闆又補上一句:"我們已經買很多了,老顧客ㄟ."
老闆還是搖頭,最後,我使出殺手鐗:
"那,會講德文可不可以再便宜一點?"
沒想到老闆說:"好,那你講一句德文來聽聽."
哇哩咧,你真考我啊?!


好啦好啦,就只會這一句了啦:
"Ich habe das Deutsch fuer 4 Jahre gestudiert."
算了,就算文法錯了也不管了,終究還是講了.


咦?沒想到老闆龍心大悅,真的因為我講德文又便宜了一些耶!
老闆,你是好人,我以後還要繼續"交觀",然後"故技重施"....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