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給兒子講床邊故事了~



以前兒子很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在床邊講故事給他聽,後來上班越來越累,常常他還沒睡著,我已先昏睡~
慢慢的,連床邊故事都沒了,因為下班時間越來越晚,常常是兒子晚上8點多打到辦公室來說:"馬麻,你什麼時候要回來?"
打了兩次後,我就知道該回家了,不回去不行了,因為都已經晚上11`2點了....@@



這樣的工作型態讓我越來越覺得非捨棄不可,捨棄對工作的責任感,重新尋回我和兒子相處的時間,所以,去年我申請了優離優退;只是,兒子早已養成靠CD入眠的習慣,用CD的故事和音樂來代替原先馬麻的床邊故事,一大堆的台灣歷史故事`世界歷史故事`音樂故事.....幾乎都會背的內容,卻仍是百聽不厭.
當我提議說要講床邊故事時,兒子還會很體貼的說:"馬麻,不用啦,你去睡覺啦."



剛才他在嚷嚷說:"脖子好痛,快死掉了!"我想應該是落枕,所以,幫他揉了揉腳的大拇指,據說這樣可以減輕落枕的不適,然後,叫他放輕鬆躺到床上,聽我來唸閩南語兒童詩歌 .
這套書買來已6年,其實他早都看過聽過,他還說:"沒關係啦,你隨時想睡就去睡."只是沒想到等我唸完半本,卻發現他不知何時已經睡著了.^^
原來馬麻的閩南語催眠曲還是威力不減當年啊!真是令人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