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哉君?是的,拓哉君.
真是微妙啊!在我41歲生日的今天,竟然會有靈感寫拓哉君?!
平日忙碌的我,即使有啥感想,也是沉澱在心裡,因為網路上有太多東西讓我學了,
真正能讓我開始敲起鍵盤,還真的要因緣際會啊~

在日語裡,"君"是對男生敬語的用法,木村拓哉則是我尊敬的人.
沒錯,尊敬.

對平常人,我的通俗說法是他是我偶像,因為只有"偶像"一詞才能簡單概括我對他的尊崇.
然而,骨子裡,他有"真實的我"的一部分,也有"理想的我"的一部分.
至於哪部分是真實?哪部分是理想?我不想說,因為他一直在成長,而我也一直在蛻變;
所以,真實與理想是隨時在進行中的改變.

曾經與舊同事說:木村拓哉是個可以讓人寫論文的人.
沒錯,他可以被當成論文的題材寫,如果有影劇系的想寫論文研究木村拓哉的話.;
而我,我只想單純的欣賞木村拓哉,享受他所帶來的喜悅.
在我們家,拓哉君就像家裡的成員,幾乎無所不在.

我房裡有他的海報一張,廚房裡有他的廣告貼紙2張(從北海道的自動販賣機偷回來的,噓~),
書房的書橱裡有一把他去年演唱會的扇子,所有sxs出的食譜,拓哉君的寫真集`開放區文集,
還有不計其數的雜誌`DVD`VCD,連兒子都被人家說長得像木村拓哉
(我是清白的^^,那是因為我看拓哉君看多了,老公`兒子也跟著看的緣故;
不過,老公外貌沒變,兒子卻加減受影響,表示兒童可塑性極高?沒啦!是我兒子本來就長得很帥~)

拓哉君雖然是偶像明星出身,但是,並非只是個花瓶般的人物,
傑尼斯事務所給予了SMAP這個團體極嚴格的訓練,包括舞蹈`演技在內,
然而SMAP這個團體其實並非一開始就這麼風光的,如今的日本第一天團,
當年可是有著斑斑血淚啊!看過他們以前剛出道的節目就知道,
這一票5個在當年差點被解散的團員,是憑藉著怎樣一股過人的毅力和努力,
才能走到今天這個地步,而拓哉君在裡頭扮演著關鍵性的角色.

雖然中居正廣因著年紀最大而擔任SMAP的團長,但拓哉君與中居是高中同學,年紀相仿,
其他三人裡最小的香取慎吾也才小六,自然形成SMAP團2 TOPS的情況.
每年演唱會(僅2004年停辦)開場前,都是由拓哉君握著團員的手,帶著工作人員一起低頭祈禱,
然後喊出口號,願演唱會順利進行,演唱會終場也是由拓哉君帶頭,
請全場觀眾鼓掌謝謝伴舞的舞者和伴奏的樂隊,
當然還有來參加演唱會的觀眾和SMAP自己.

從很多地方看的出來拓哉君是個很注意細節的人,也是個溫暖的人:
在工作現場,他會想辦法鼓舞人心,讓現場工作氣氛融洽;
雖然他是日劇天皇,但是與他地位相反的,他其實是個很平易近人的WORKER.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這從他寫的許多短文裡可以得到印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