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它附近住了快14年,從來也沒踏進去過,今天早上終於給我踏進去了. 


是說我出國那麼多趟,歐洲`日本`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全去過了,從來也沒有自己跑去辦過簽證,今天卻是親自出馬,因為離家那麼近,不自己來也說不過去,重點是:美簽一定要本人親自來面談啦!


先前在它的網頁上看到列了一堆囉哩吧嗦的"可能須準備文件",包括:在職證明`成績單`房屋權狀`稅單`存摺`營利事業登記證,還有舊護照....,結果通通帶去了,到了現場,工作人員告訴你,這些都用不到.

只要最新護照加申請表格兩張就好啦!


預約9點面談,結果還差2分就9點,外面已經大排長龍,至少有50人吧;裡面還算舒適,冷氣`座椅,一樣不缺,不用罰站太久.還有許多朗源資訊公司的工作人員協助確認表格是否填寫正確,文件是否齊備,還算有效率啦.


按完指紋後,就是跟官員面談的時間啦,我和老公及公婆站到一位拉丁裔美男子的面前,他的睫毛非常好玩,不是翹而是捲,捲的弧度非常漂亮,皮膚有點黝黑但又不太黑,雙眼明亮,態度挺親切的,會說中文,問我們要去多久,去哪裡.


當我們說要去加州時,他說:"喔,我以為你們要去夏威夷.不然你們為什麼穿這樣?"

因為我和老公今天都穿了一件色彩鮮豔的夏威夷衫.


我們說:"因為今天天氣很熱啊,所以就穿這個啦."
他說:"今天外面出太陽嗎?"

(ㄟ?先生,您是關在裡面很久沒出來了喔?)


"嗯,好大的太陽."
"啊!那就好,因為我們禮拜天要去陽明山烤肉."


中文講得還挺道地的,也許因為有2位高齡老人家在吧,所以不會擺外交官員的臭臉.


然後就結束面談了.(嗄?就這樣啊?!我還以為要講多少英文呢!結果一句也沒用到.)


大約9點40分左右,我們就結束所有的簽證手續.

整個流程還算可以接受啦,蠻有效率的,符合企業管理的精神,接下來就等快遞送簽證來啦.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