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餐吃海膽,晚餐吃牡丹蝦,還在家泡了北海道帶回來的湯粉,行了,心滿意足,睡覺去也~
沒想到臨睡前一瞥,竟然讓我看到那個隔了好久好久`還沒寫完的那個大稻埕半日遊!我倒~
好吧,鼓起最後一絲力氣,繼續我的"欠債"~

這是永樂國小旁巷子裡一家美容院的狗>"<
被同樣屬狗的我兒子說:"這狗好悲情啊!!"
瞧那美容院幹的啥好事?把狗給染毛了,還全身不同顏色!
對照她(我猜她是母狗)後方那條狗:555,平平是狗,待遇怎麼差那麼多?!
後面那隻狗的OS大概是:"好李家在,還是當正常狗比較好!"
你看出那隻染毛狗眼中的悲哀嗎?




我對這種傾頹的房子情有獨鍾,忍不住要想像:
它原來的主人到底是怎樣的人家?
何忍讓它變成這般的面貌?



傳統`現代,兩種飲料,兩種心情?



永樂市場的豬肉攤,屠刀令人觸目驚心~



一群人排一長排在拍啥?



拍這個啦!即將在台北市消失的土角牆~



瓦斯行的老阿媽,今年已經八十好幾了~擔心得看著葉老師搬瓦斯桶.爆~



葉老師今天真是"犧牲"到底,趁老闆今天沒上工,捲起袖子扛起瓦斯桶,使勁吃奶的力氣才把它放到機車上.

老闆娘說:"你不要把我的機車撞壞啦!"^0^



純真的小女孩,想看鏡頭又不好意思看,終究還是看了,臉上有著令人喜悅的陽光~



特殊的圓柱,可不是隨便人家裡會有的喔.

至於到底是幹嘛用的,對不起,我忘了>"<
葉老師,我下一期還要來報名.^W^



這種房子其實是我不太能接受的,看來像新住宅,有著帷幕玻璃的外觀,

可又是紅磚牆砌的,怪到一個不行.看得出來屋主很有錢啦,不過,我還是喜歡有點古味的房子~



鼎鼎大名的永樂雞捲就躲在這條小巷裡,當天還是沒空吃到~



你有多久沒看過傳統市場裡現做的潤餅皮啦?這裡仍然保存著這門傳統手藝,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
看著老闆和老闆娘迅速流暢的把麵粉團在鍋上沾一下隨即撕起,啊~我也好想玩一玩~



王有記茶行裡有漂亮的茶杯組,也有著傳承許久的茶道歷史,讓我更尊敬這些專業的職工~



雖然並不想去吃波麗路,但是看在它名聲響亮的份上,還是去看看吧.^^
有兩家喔,老師特別交代要有寫1934年創立的那家,如果從王有記茶行走過去的話,應該是比較晚到的那家才對.



因為兒子下午2點半還要趕去上英文課,所以我們就近在波麗路旁的山西刀削麵館裡祭了五臟廟~
麵條很Q,口感不錯,不知是不是多年前在城中區桃源街巷子裡的那家?



果然還是食物的照片po最多?爆~
沒辦法,民以食為天嘛!
何況我們一早上走了那麼多路,看了那麼多地方說.^W^
這是我點的蕃茄牛肉湯麵,讚!



老公點的酸辣麵



兒子點的牛肉麵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