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ㄟ?這位靚裝美女拿著一支大毛筆要去哪兒?是她要創造金氏世界紀錄嗎?跟著去看看。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嘩~後面還有一尾活龍!都是美女ㄟ。

話說本山人的目光完全被美女吸引,根本不理會遠方司令台上的什麼總統‵院長。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ㄣ?突然一位歐吉桑竄出來搶鏡頭,看他笑得多開心,顯然人人都愛美少女呀!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是誰說神龍見首不見尾?這最左邊不就是龍尾巴嗎?

舞龍的美少女們個個笑得好開懷,這會不會也是她們第一次如此打扮?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哈,樓上那位歐吉桑從頭到尾都跟著這尾活龍呀!這算哪門子金氏紀界紀錄?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其實,這天是第五屆漢字文化節「萬眾1新」挑戰書法揮毫金氏世界紀錄的日子,地點就在台北市華山創意園區。除了外場的萬人揮毫外,內場還有其他書法作品展示呢!我的書法老師希望學生都來參加,練習膽量‵增廣見聞,所以,幫我們報了名。我坐的這一區靠近湖邊,風既大且冷,害我只想趕快鬼畫符完畢,躲進屋子裡。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從我坐的地方遠眺大會司令台,雖然可以聽到司儀廣播說:"歡迎馬總統蒞臨。。。云云",不過,太遠了,實在是啥也看不見,就專心力抗寒風寫毛筆字嘍。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這是坐我右手邊的老先生老太太,顯然江湖經驗老到,桌上塑膠袋裡滿滿的大小石塊,用來作紙鎮,還有一缸子舊報紙,拿來當墊底,該戴的帽子‵必穿的外套,一樣也沒少,寒風中怡然自得,果然,薑是老的辣啊!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看!這桌邊擠了多少人想索字?別誤會,這絕對不是我寫的。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看手就知道主人翁是位高壽的老先生,在寒風中,緩慢認真地用金漆寫著春聯。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看老人家懸腕寫字超有架勢的,啥時我才能練得像他一樣,寫的一手好字呢?

什麼?你問我寫的在哪裡?哈哈哈~本山人寫的當然藏在家裡,就別拿出來嚇人了。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當天氣溫過低,再加上野風碩大,本山人草草寫完就速速收拾書包,跑進大會現場的展覽館參觀去了。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華山創意園區是由日據時代的舊倉庫改建,保留許多當初的建築架構。看那樹枝盤根錯節沿著牆壁縫隙生長,不能不讚嘆大自然生命力的強大。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在展場裡,發現了久違的漢聲出版社,現場眾多出版品:童玩‵春聯‵年曆。。。不一而足,我居然忍下衝動沒買。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各攤位熱鬧滾滾,萬頭鑽動。賣文房四寶和手寫軟體的廠商吸引了不少人目光,本山人依舊不動如山,沒有掏出錢包,因為以前已經買過頭了。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嘩~這什麼瓜瓜?好可愛!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喔~原來是"有機書果",徐永進作品。這個展場區塊裡,除了上面這組立體作品外,還有不少他的平面作品掛在牆上。雖說是平面作品,可仔細看,卻能在平面中發現凹凸的紋理,也是非常立體的呢,我喜歡畫中大膽的色塊和潛藏其中的書法。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瞧!現場許多人仔細觀賞他的作品,害我很難完整取景。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98年元旦萬人開筆大會

以上都是徐永進先生的作品,很有趣吧?

這一連串寫下來,我眼睛也快脫窗了。休息一宿,下集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