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六點半我們已經吃完早餐,立馬出發到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約莫兩小時後,即抵達入口處.不同於一般團體,我們是從北緣(NORTH RIM)進入.這裡一年到頭只有五月到十月開放,溫度比南緣低,受到的人為破壞也比南緣少.




大峽谷國家公園(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大名鼎鼎,如雷貫耳,不過百聞不如一見,所有圖片上看的`電視上播的,都不如親自到現場觀看來的真實.
我極喜歡GRAND CANYON LODGE大廳的那面弧形落地窗,窗外的景象一整個媚人,我彷彿坐在家裡客廳看著超大電視牆的國家地理頻道.^^




整個北緣大約寬10哩,長277哩,所以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只能看局部,不能看全部.
若細究的話,大峽谷的岩層 共12層,每一層在陽光照射下,會呈現出不同的色彩;最上面的岩層約為26000萬年前形成,最下面一層約20億年前形成,而地球是46億年前形成的,所以大峽谷擁有地球上最古老的岩層.聽完導遊這樣講之後,對大峽谷真是肅然起敬.





實地去走趟步道,感覺生命彷彿隨時會隨風而逝,那種提心吊膽又極為愉悅的感受,筆墨難以形容.初抵時,不到上午九點,日照強烈,許多岩壁因逆光而一片蒼茫,等轉到正確角度後,更能體會那種色彩的壯麗`紋理的詭趣.這裡的藍天無比純淨,彷彿就在天堂,讓人想御風飛行,就此遠去.古時候的道家如看到這景,大概會相信從這裡跳下去會立刻成仙吧?(古人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
其實,找個大塊岩石角落,躲在太陽照不到的地方,看著純淨藍天,呼吸這八百呎高空的新鮮空氣,啥都不要想,保證身心舒暢,愉快一整天.^_~




離開大峽谷國家公園後,一路仍可遠眺它的身影.導遊說他上個月跟他老婆最近的距離就是倆人都在大峽谷,但一個在南緣,一個在北緣,好悲慘.o..0
大峽谷是南北長`東西狹的地形,東西最窄處僅約4哩(6公里),南北最長處約270哩(400公里),科羅拉多河橫貫其中,卻未建立任何公路`橋樑,所以,從南到北竟然得開上5個鐘頭的車才能走完.= ="




中午被帶到OUTLET購物,不過,我很乖,沒買任何東西.^0^






下午四點多終於抵達萬惡之城-LAS VEGAS.這個地方不用多介紹,看照片就知道多麼紙醉金迷,若非參加旅行團,我應該是不會來這裡滴.^^





免費的SHOW IN THE SKY可能是LAS VEGAS最受歡迎的秀,美艷動人的女舞者`光燦奪目的花車,一整個絢麗.前面一開始,大家就跟小丑玩的很開心,拼命搶小丑拋下來的項鍊,後來我們那斯文的導遊被設計扮小丑,他也豁出去跟它拼了,全團熱烈鼓掌.果然環境是會影響人的啊!!^+++^





下午的CITY TOUR讓我們見識到賭城自成一格的華麗:巴黎鐵塔`凱旋門`金字塔`自由女神`26億美金堆疊出來的WYNN HOTEL`CEASAR PALACE,還有世界最大的電視牆,果然是會讓人沉醉其中不可自拔呢!




室內演出的"亞特蘭提斯陸沉記"雖有著炫麗的燈光和水舞,不過,人偶實在很假,不如看看旁邊巨大的水族箱,大葉高島屋的水族箱和此地的比起來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呀.




海盜秀很受歡迎,幸虧導遊很早就帶我們去卡位,否則實在難有立足之地,因為這些女郎實在是太火辣了.商業考量,所以演出多半很煽情,不宜闔家觀賞,但是我和兒子被包圍在人群中動彈不得,想閃都沒得閃.XD





進到室內的人造威尼斯會讓你一整個驚嘆:實在太像了.那天空的雲彩和光影,彷彿真的置身威尼斯,我十四年沒去了,好懷念啊!^Q^




夜晚的主角即將上場,那就是花錢去看秀.前一天上午導遊即詢問過一干眾人,因為要預訂票.上空秀有兩種:SPLASH,55美元;JUBILEE,75美元,我當然不能帶兒子去看這個,所以,唯一的選擇就是去看一個人170美元的O SHOW.去前只知舞台上有巨大的水槽,水位能夠隨時調節,或淺或深,表演者可在上面漫步或者在裡頭游泳,嗯,光衝著這點,一定要去看看,雖然票價真昂貴,而且沒有兒童票.= =|||




晚上戶外的水舞是LAS VEGAS第二受歡迎的免費秀,全長大約6分鐘,配合著古典音樂展現不同的水姿變換,就是一個美字啊~






BELLAGIO的O SHOW晚上10點半才開演,我和兒子只好到處亂逛.賭場規定甚嚴,兒童不准停留在走道上,也不准觀看賭博,所以,我們只能隨意亂看.



幸虧O SHOW不能拍照,不然光整理照片和貼圖,我的手鐵定廢了.>"<


其實O SHOW就是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在LAS VEGAS BELLAGIO的表演.初看到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的字樣時非常開心,因為曾看過他們的節目DVD,很喜歡那種如夢似幻般的場景和演出,剛進場時,覺得那個劇場真棒:高挑的屋頂`寬闊的舞台`衣著高雅的觀眾(不是我們= =|||),讓我情緒高漲,一整個期待,結果~
雖然有很精采的演出,舞台上充滿了奧運金牌體操選手`游泳選手,但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音樂太輕柔`夜太深,到後面,我一直在打瞌睡.﹦﹎  ﹦
十二點半看完秀,和另一個家庭一起搭公車回到旅館已經凌晨一點半了~



回到旅館前,發現星巴克,不過,現在我只想好好睡個覺.^+++^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