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課單字.jpg  


上週晚上九點半上完初階日語第三堂課下課的時候,老師走到我跟前,很慎重的對我說:

 "班代,如果你發現我們班上有同學快不行了,就注意一下,讓他不要那麼快陣亡."

"老師,那我得一直回頭看大家的表情ㄟ."(因為我坐第一排正中間第一個位子)



"啊你們下課的時候都不會一起討論嗎?"
"不會ㄟ,大家都各自上廁所`喝水,或者就自己練習發音,或者就趴在桌上休息."
"那,我的進度會稍微慢一點,讓他們跟得上,你基礎比較好,就忍耐一下....."
哇卡卡,當場突然覺得責任感加重許多......




老師,你怎知道我基礎比較好?!(是說這句也是個疑問句吧?)

我也是21年前學的日文ㄟ,而且只學了一學期,大四下就沒修了,因為--討厭日文的累贅!
那時,很不能忍受日本人的外語發音,還有一堆句子結尾的助詞,沒那堆詞,就無法完整表達句子的涵義,OMG~一堆虛字啊!!
雖然大四上學期日文三個學分很補,而且,學期成績是96分,可是仍然決定放棄,寧可去旁聽建築系或法文系的課,偏偏都跟德文本科系的課衝堂.@@
從那之後,我討厭了日本很久,一直到2001年迷上"HERO"裡一個叫木村拓哉的人之後,才慢慢對日本改觀.
唉,扯遠了,我是要談班代的責任啦!>"<



這責任就像木村拓哉的新電影"武士の一分"一樣,是不得不做的!

我本來以為班代只要幫老師跑跑腿,拿點名簿`錄音機`借粉筆....就混過去了,沒想到...

這算搬磚頭砸自己的腳嗎?因為我這個班代是毛遂自薦的!!(驚)






沒辦法,因為第一堂日語結束時,老師說有沒有人要當班代?(想當然耳是沒有!)

我還回頭去看了一下,因為我坐在第一排正中間啊~


眼看著班代難產,這課也下不了,都已晚上九點四十分,於是我很"有勇無謀"的舉手:"自願!"

全班鼓掌,順利下課.^_^這樣算好人好事代表嗎?要頒發好人卡一張?^0^




問題是,我們這一班從二十多歲到五十多歲都有,有上班族有學生,還有歐吉桑`歐巴桑...,這,很難吧?



想我十幾年前到科見補美語時(報社全額補助,不上白不上^w^),班上全部是國中應屆畢業生,所以,大家很理所當然的推選我當班代,因為我年紀最大嘛,我也就厚臉皮的接下啦,年輕人很活潑也很好溝通.^^



十年前到師大上法文課,班代是MARK,因為他年紀最長,自己開貿易公司,大夥兒也玩得很開心,因為年紀都還相近.
可這回,落差蠻大的,怎辦啊?



想起老師說他曾經教過一班學員,年紀最小的是小學二年級的男生,年紀最大的是七十幾歲的老阿嬤,害他講笑話很難講,不知如何兼顧到這麼廣的年齡層.^0^




這下,換我要傷腦筋了:難道我真的要想辦法去輔導其他學員,好讓他們跟得上進度嗎?.......
啊~無理です.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