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林秀俊古墓之後,我和查普特繼續往清代採石場前進。一路上問了不少人,總算找到這個古台北城牆的石塊來源處。到了山腳下,看了下地圖:媽呀!還有大約500公尺要前進,而且得拾階而上。我們兩個一點都不想扛著腳踏車上山,所以,就偷懶的坐在山腳下納涼。

午后的山裡特別幽靜,除了瀑布聲‵溪水聲外,就只有風聲‵蟬鳴聲,還有三不五時跑出來的五色鳥和不知名的鳥叫聲。

花叢中,鳳蝶自在地飛來飛去,我的相機來不及捕捉她的蹤影;石階上,成群和石階同色系的小蚱蜢,在人不經意踩踏時,猛地一個跳起;溪水肆無忌憚地從山上奔流而下,讓我想起優聖美地瀑布,雖然,這裡規模小了許多。

旁邊的小溪,水特別清涼,指示牌下一只舊鍋和手套,本以為是誰如此缺德‵亂丟垃圾,在查普特提點下才發現:原來這是方便路人舀水的工具。真是大感謝呀!用這個單柄鍋舀水,沖洗沾滿灰塵及汗水的臉龐和脖子,最後索性連鞋襪都脫了,來個舒服的足浴,啊~讚!

要離開時,突然上百隻的知了同時開唱,那個陣容實在是讓人印象深刻,可惜手機錄音效果不佳,收音效果不顯,此時只能悔恨幹嘛不把錄音棒帶在身上!不過,能現場聆聽如此壯闊的天籟,也真是不往此行滴下的每滴汗水。


飆下山後,從美麗華百貨旁穿過河邊的國宅,再度進入基隆河岸,這次走的是右岸,對我來說,正是一趟國中回憶之旅呢!

北安國中三年,大直北安路‵明水路沿路風景,刻骨銘心,從大直橋‵海軍總司令部‵忠烈祠‵碧海山莊到北安公園‵圓山天文台‵圓山大飯店,都有我古早留下的足跡,即使走在堤防外,根據位置都可大概猜出現在走到哪裡,想起很多國中時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