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6點就起床,7點10分到達指定接車地點CUPERTINO的永和超市,
走80號公路到沙加緬度參觀魔鬼阿諾的州長辦公室後,開始美國東西向超過600英哩
的大挪移,總算在晚上9點半多抵達今晚住宿的HILTON GARDEN INN.

這讓我想起去年9月和老公兩個從東京搭新幹線,也是600公里長征,直殺到大阪去;
只不過,那600公里是來回,今天是單程就超過600英里,換算成公里,就是直接乘以1.6啦,
等於將近1000公里.(倒~)

將近20年沒參加過自費的旅行團了,都是自己設計行程`自己訂飛機`飯店`火車周遊券,
獨自一人或者自己家人玩.在歐洲和日本,這都不構成問題,語言也OK,反正德語`法語`日語都學過,隨便掰`外帶比手畫腳或手寫,沒啥太大困難,在美國,這些統統行不通!@@

首先,大眾交通工具不夠普及,公車或捷運或火車班次又少,出門沒車等於沒有腳,而本山人長期以來完全沒有駕照,只能仰賴家裡的"老爸司機",還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學校教了十年的英文,來到美國好像不太派的上用場ㄟ.>"<所以,在美國玩只好很認份的報名參加旅行團了.
導遊在車上開宗明義就先講了:中國人的生意真的很難做,因為大家都削價競爭,價錢低到不行.他昨天才從某地回來,帶著一堆遊客搭遊艇,遊客就互相問說:"ㄟ,你多少錢來的?"沒想到船上還有白人的旅行團,有個白人就問咱家導遊:"你們也是團體客啊?你們一個人多少錢啊?"

導遊不好意思直說,只說:"每個人價錢都不一樣啊,有的2個人報名,有的5個人一起報名,5個人報名的一定比2個人報名的便宜嘛!"然後就問那白人:"你們多少錢?"那白人說:"2500."所有的中國旅客都噤聲了,因為他們繳的團費還不到人家三位數的零頭.

當然啦,白人是飛機團,貴一點是理所當然,不過,人家只玩4天ㄟ,中國人是巴士團,可是玩7天啊!
導遊就很感嘆說:"只有中國人會這樣低價競爭,日本韓國和白人都不會這樣.中國人真的很不團結.如果我們也可以收白人團這種價錢,
一年只要做個2團就很舒服啦!不用這麼辛苦.一台車,若坐不到45個客人,老闆鐵定賠錢;租輛車每天875元,一天加個20加侖的油要70元,
你們自己算嘛!這能賺錢嗎?現在機場又紅色警戒,昨天一堆人搭飛機,剛買的酒啊`香水`乳液全被丟到垃圾桶啦!幸虧你們是巴士團,不是飛機團....."

旅行業真的是個辛苦的行業,你看,今天司機開車開了將近1000公里,一天也不過才賺你2元的小費,不容易啊!現在機場又風聲鶴唳,下週六開始,可能所有的客人都不見了,慘~

明天就正式進入黃石公園的範圍了.玩得愉快~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