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用食指和拇指捏著鍊身的尾端,那一小方玫瑰石就懸吊在我的手掌心上。我在老闆娘的指示下閉上雙眼,意念放空。是的,「意念放空,」我喃喃地說,可是我心裡卻思緒翻湧,想到了外婆,想到了高中的死黨們、秀姑巒溪泛舟、划呀划……、蟬鳴、外婆家庭院的那株高大的龍眼樹、結實纍纍的龍眼怎麼吃也吃不完、那個夢境——藍天、沙灘、牛群……。


就在我的思緒全糾結、攪和在一起,腦袋甚至覺得有點暈眩時,「妳看,是順時針旋轉耶!!」老闆娘叫了出來,「幾年來,我測試過了幾十個旅客,妳是第一個讓這條項鍊順時針旋轉的呦!!」老闆娘興奮地說。

在我驚疑未定,還搞不清狀況時,老闆娘順勢把項鍊放在我的掌心上。我把玫瑰墜子拿起來往後翻,不禁「啊」一聲,叫了出來——這不正是外婆送我的那條項鍊嗎?

因為我的玫瑰墜子後面正好有塊像英文字母B的白色紋路。

老闆娘說:「拿去吧!我想它應該是妳的。」

原來,這條項鍊是老闆娘的爸爸在秀姑巒溪出海口附近撿到的。經過簡單的整理後,一直放在自己店裡,並不販售。之後,老闆娘在偶而的機緣下,跟一位外國遊客學會了能量測量術(那老外說這種歷史非常悠久的能量測量術,英文稱之為Pendulum Dowsing),起先是好玩,就拿著這條項鍊來做練習,可說也奇怪,所有被她「測」過的訪客,這條項鍊都呈現逆時鐘旋轉。

好奇心的驅使下,透過越洋電話,她向那位當初教她能量測量術的老外請教,那位老外跟她說,或許這條項鍊也在找它自己的主人,屆時才會呈現順時鐘的旋轉現象。

「咁有可能?」老闆娘覺得這種可能性太過戲劇化,「簡直跟電影『魔戒』一樣嘛,」老闆娘回想起當初第一時間的反應,笑著說。但又不甘放棄這個有趣的嘗試。於是憑著第六感,一次次地邀請她覺得可能的旅客,成為她的實驗對象,一來滿足她的好奇心,二來幫這條項鍊尋找它的主人,幫它回家。

沒等老闆娘說完,我的眼淚已經不自覺的奪眶而出,滴落在我的手掌心上,跟玫瑰石項鍊依偎在一塊兒。

我充滿感激的大叫:「老闆娘,謝謝妳!」我也把這回豐濱之旅的緣由詳細地告訴了她。老闆娘堅持不收我的錢,於是我決定另外買一個圓形的玉石作紀念。

真想不到,在旅程的最後竟然還有這樣的驚喜。我請老闆娘幫我安排明天早上出海賞鯨,這次我不怕項鍊掉了,因為我會一路緊緊握著它……。

(全文完)

 

**娜娜@豐濱 隱藏版戳章在哪裡?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3][4][5][6][7][8][9][10][11]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 ─與世界分享的66樣禮物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日更新)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