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過石梯橋及石梯漁港後,突然看到路邊有人在烤飛魚。
「用不鏽鋼水塔烤飛魚?」,好奇的我忍不住停車駐足。



下車後才發現「升火工作室」五個大字就寫在路邊的大石塊上。突然看見目標,我屏氣凝神,慢慢接近,猶如獵人深怕獵物跑掉的心情。為了遮掩我的緊張,我向門口的阿美族阿嬤買了一條烤飛魚,打算邊吃邊走進去,結果阿嬤告訴我那也是她家。



進到工作室內,我環首四顧一下,只看到一頭羊和一位女 子,還有許多用檳榔葉鞘作成的飾品和畫作,看到那些環保又美麗的作品,我很快就和那位女子聊開來。工作室的女主人叫SUMI,她養的那頭羊叫「駱駝」。黝 黑健美的SUMI很親切,告訴我許多關於阿美族的事,並介紹學生DIY的作品給我看。



走到工作室後方戶外,我看到不遠處的海邊有棟呈細長狀的水泥建築,周圍爬滿藤蔓,充滿神秘氣氛。她告訴我,那是「沙漠風情」,一棟民宿,要預約才能住宿,平時不開放參觀,屋子後頭還有陶藝工作室呢!

聽到這兒,我才想起我來這裡的目的,趕忙問她是否有個阿美族青年在這裡工作?她笑笑告訴我,他今天請假,到千禧山莊附近找朋友去了,因為豐年祭將屆,有許多事務要跟族人討論。

緣鏗一面,心底無限惆悵的我,只能將車往千禧山莊方向開去,一路經過月洞休憩區、石梯坪,接著車子再度經過長虹橋。不久之後,這棟橋旁的民宿將遭政府徵收,而我將擁有越來越多只能靠回憶保存的物品。



千禧山莊就在北迴歸線附近,與太平洋僅有一路之隔,看起來雅致潔淨,我決定今晚在此落腳。進去一看,不免嚇一跳:好多石頭喔!老闆娘很年輕,笑著說因為她 的爸爸很愛撿石頭,常在颱風過後到海邊或溪邊尋寶,撿回來後就擺著或者加工做成各種手環或項鍊。我心裡一震, 隱隱約約, 我有個拼圖快被兜攏起來的感覺,難道……?




(待續)

 

**娜娜@豐濱 隱藏版戳章在哪裡?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3][4][5][6][7][8][9]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 ─與世界分享的66樣禮物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日更新)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