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梯漁港旁的餐廳裡,我不但如願以償的吃到龍蝦,還嚐到闊別已久的蝦蛄撇ㄚ,兩者都是一兩六十元,真是物超所值!





不僅如此,翻車魚、生魚片、透抽,每樣我都沒放過,在台北,哪裡可以用低廉的價錢吃活海鮮吃得這麼過癮?石梯漁港真是太棒了!




酒足飯飽後,該找個地方好好過夜。打從早上八點出發到現在,還沒躺下來休息過,腳已經開始不聽使喚,腦袋也是。去哪裡好呢?路這麼黑,會不會撞到什麼?不過,無光害倒是看星星的好場所。




但是,我這趟來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外婆?還是為了…?還在胡思亂想中,長虹橋已然進入我視線中,雖然暗夜裡它是如此的不清晰。漆黑的夜色裡,有棟三層樓的建築在長虹橋旁散發著溫柔而細緻的光,我將車頭轉進去。



請問,有人在嗎?」接待櫃檯沒有人。

「來了!來了!」老闆娘笑嘻嘻的從另一頭的餐廳跑過來。

「老闆娘,你好,請問今晚還有空房間嗎?」

「啊請問你們有幾位?」老闆娘操著台灣國語問我。

「那…那…就你看得到的,只有我一位。」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跟老闆娘開玩笑。




「喔~小姐,你生尬賈水,你麥尬我駭驚啦!」老闆娘用閩南語對我說,我長得那麼漂亮,不要這般嚇唬她。看著老闆娘,我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像誰呢?像……外婆?

(待續)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3][4][5][6]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日更新)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