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8點出頭,我們和另台友車已進到YELLOWSTONE BEAR WORLD,只為了避免和其他遊覽車人擠人.
雖然名為BEAR WORLD,不過,實際上看到的動物不只熊而已.如你所見,這裡除了熊,還有鹿`BISON(野生水牛)`羊`水鳥`狐狸`火雞`麋鹿`刺蝟及鱒魚等動物.



白狐狸可是很少見的喔,多看兩眼.^^


上面有一頭年紀最大的熊,你看出來了嗎?是隻熊奶奶喔.(背對鏡頭毛很蓬亂很大個頭那隻.^_^)


這麼大隻的豪豬,頭一次看到.很溫馴,距離很近也不怕被攻擊.


吼~這兩隻小熊,一開始本來在摔角,扭來扭去`咬來咬去,後來的姿勢卻突然曖昧起來,後來又來個第三者,情況有點混亂.XD
其實,只是因為角度問題,所以有點誤會,人家還是在打架啦.^+++^


有的小熊似乎是因為長牙而忍不住磨牙,園方早將樹幹周圍用金屬皮包起來,免得三兩下樹皮被啃光,那樹也就小命不保了.


上面是我們的遊覽車司機.是的,不要懷疑,就是"她".
為了開車,一天至少灌三大保溫杯的咖啡,雖然年紀不大,臉上皺紋不少,不過身材健美`肌肉結實,看起來孔武有力;不過,看到我為她拍照時,她也很大方的擺出各種嫵媚的姿態,很專業喔.^^
隨後我們抵達艾德華瀑布市(THE CITY OF IDAHO FALLS).這是個極大的人工瀑布,寬度約1200呎.雖為人工瀑布,不過氣勢壯闊,空氣挺新鮮的,是個充滿芬多精的地方.據說,克林伊斯威特也在此地置產.
瀑布後方的建築挺美,但我忘了是議會還是教堂,應該是CITY HALL吧.= ="



離開愛德華瀑布市後,即將前往鹽湖城.不過,司機老大決定到加油站加個油.看看照片就知道我們的遊覽車有多大:總長超過加油站的屋頂寬度.^0^
加油站再度讓我們看到形形色色的大卡車和油罐車,但是更好玩的是,看到下面那個印地安保留區縮小版:兩頂印地安帳篷.





抵達鹽湖城之前,路上風光也很精采,但最漂亮的非上面那塊車牌莫屬.
猶他州(UTAH)的標記-大拱門,顏色真是美麗,特別是在藍天印襯下,彷若夢境.


遠眺賓漢銅礦場,即可看出驚人氣勢,地表上第二大建築當之無愧.


上面有個形狀很怪的不規則圓形,那就是鹽湖啦.鹹度是海水的6倍,平常臭不可擋,所以,只宜遠觀,不宜近看.
接下來的賓漢銅礦場(BINGHAM CANYON MINE)只讓我想到一句話:人定勝天.
(天音:明明你昨天在回覆裡還說-這句話是給自己打氣用的!怎麼這回又不一樣說法啦?= =")



賓漢銅礦場(BINGHAM CANYON MINE)卡車看得我們瞠目結舌,雖然導遊早就告誡過我們:卡車很大,光一個卡車的輪胎都比人還高,但實在很難想像;幸虧我有帶小小白,否則那個在極深地底的超大卡車怎樣也看不清啊.^Q^

結果,不小心還用小小白拍了一張飛機'撞山圖".o_0
別害怕,只是角度問題,飛機正好飛過而已.XD






上圖的老先生老太太牽手走路,有沒有讓你很感動呢?記得趕快去牽另一半的手,不要害羞喔^_~
參觀完偌大的摩門教總部,我只有一個感想:這教會真是太有錢了.= =|||
因為摩門教徒每月得將收入十分之一奉獻給教會,所以,摩門教的教堂不是普通的富麗堂皇.即使如此,倒也不見爆發戶式的俗麗,反而因著天上的雲彩,讓我覺得許多角落有天國再臨的光彩,雖然我不是任何宗教的信徒.


站立的雕像為楊百翰(BRIGHAM YOUNG),他在摩門教創辦人JOSEPH SMITH於獄中被槍殺後,帶領其他摩門教徒來到猶他州鹽湖城發展,讓摩門教勢力迅速擴展.
人家三妻四妾,他,JOSEPH SMITH,更多,多達幾十位.@@
什麼嘛!?說是以前為了開墾鹽湖城,所以要鼓勵生育,可是,那幹嘛不同意一妻多夫卻同意一夫多妻呢?明顯是有私心.= =




這棟JOSEPH SMITH MEMORIAL BUILDING (前身為HOTEL UTAH)就位於摩門教總部旁邊,無論是室內室外,其建築形式之美和雕飾之繁複,完全深得我心,一整個擊中我的死穴,但是我還是不能理解JOSEPH SMITH一個人娶幾十個老婆的事實= =|||


即使像鹽湖城(摩門教總部)宗教信仰這麼強烈的地方,還是免不了有人作怪:臉上塗得奇奇怪怪油彩的青年呼嘯過大街,還吆喝別人不准拍照,切~沒禮貌!



摩門教總部周邊參觀完畢後,彷彿靈魂也被滌清了,晚上八點左右,終於進入QUALITY INN,不止我的靈魂,我的肉體也可以好好休息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