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遠在美國加州,我和老公今天代替他出席了他人生的第二個畢業典禮.


他的第一個畢業典禮是六年前的幼稚園大班結業式,一群那時候認識的白兔班同學到現在都還"聯絡中",真不容易,而這幾天,白兔同學都要小學畢業了.



兒子很關心他拿到的獎狀,除了原來就知道的"校長獎"外,還有"健康體能獎"`"游泳合格證",後者總算有市長的名字,不過已經不姓馬,所以,兒子小學生涯裡唯一拿到有馬市長署名的獎狀就只有模範生獎狀...



時間一直都過得飛快:小BABY變成小孩,小孩變成大人,大人變成老人....人生必經的過程.小時候,聽大舅媽用閩南語對我媽說:"嚨嘛吼賈嬰哪追到老去!"意思是說,他們這些大人都是被我們這些小孩追著變老的,現在,我深有體會.老爸也畢業了,從人生舞台正式下台一鞠躬,到天上另覓佳境.



今天和昨天,我和老媽及雙胞胎弟弟`老妹5個人一整天都"綁"在一起,開著車去處理老爸的身後事.大家各自婚嫁十幾載後,第一次5個人全部在一台車上,好像又回到小時候一家人的情景,只是司機變成老弟,老爸則不在了,很久沒有這種小家庭的感覺.....



這十幾年來,孫子輩陸續出生,老爸老媽合計有內外孫輩共8人,出去玩時,怎樣也不可能我們這5個人湊在一車,因此這兩天共乘一車感覺真微妙,彷彿小時候,但事實上,大家都長大了...



上午和老公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下午則陪老媽和弟弟`妹妹去富德公墓幫老爸找塔位,很順利的選到想要的位置,同時也看到我爺爺`奶奶和小姑媽的塔位.真好!跟自己的爹娘還有自己最疼愛的小妹在一起,老爸不會寂寞的!令人玩味的是:我看到老爸的塔位正上方有位女士的名字竟和老爸只差一個字.於是,我也順道"拜託"那位大姐,請她屆時多多關照一下老爸這位小弟.老媽說:"你確定她比妳老爸年紀大嗎?"我說:"先進來的當然比較大,是前輩嘛!!"



大家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