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大家才在說豬說得挺熱鬧呢,我們家就突然少了一頭豬.
我的公公和爸爸屬豬,公公大我爸爸一輪;婆婆和媽媽屬羊,婆婆大我媽媽一輪;我的公婆和我爹娘一樣都差8,標準的"豬羊變色",偏偏農民曆上說這是最速配的生肖.我老公屬豬,我兒子也差點屬豬,最後是屬狗;我大弟的女兒屬豬,我還有兩個姪兒也屬豬.這一窩豬呢,從民國12`24`48`72年到84年都有,獨缺60年出生的豬.

  昨天,我妹農曆生日`我兒子出國前一天,我的老爸,那民國24年出生的豬,回天上當神仙逍遙去了.雖說是早晚的事,不過,對他來講是一種肉體上的解脫,能離開這副困頓了他四分之一世紀的軀殼,也算是種福報吧.距離他這個月底的國曆生日還有半個月.

   我們都跟著小孩叫他阿公
.我說阿公會算時間,算準了長外孫今天要出國,所以挑在昨天回老家,讓我兒子還有機會看到他最後一面.
從我高二阿公得到巴金森氏症起,這個病陪著他足足25,正是1/4世紀;人生本來正在巔峰的他,突然被迫停頓下來.想想,很不可思議:那時才十七八歲的我,現在也年過四十.不管怎樣,少了一頭豬,不算太壞的事,至少,現在他可以跟年輕時候一樣,自由自在趴趴走....

 阿公,再去一次夏威夷吧,再去看看夏威夷美女土著跳草裙舞,再去被套上花環項鍊,一如民國五十幾年時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