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離開枋山往墾丁的路上,看到這個路牌:獅子.竟然有地方叫"獅子"?
老公說他之前騎摩托車環島蓋319鄉的章時,曾經彎進來這裡.於是我們決定再彎進去看看,因為我沒來拜訪過.

高中時,班上一堆同學的綽號都跟動物有關,舉凡烏龜`河馬`獅子均列名在冊,獅子就是在下我,獅子林desu.
不是因為我生性兇殘,而是因為----我那一頭用10根夾子也夾不住的蓬蓬自然捲毛髮.
所以,看到獅子特別有親切感啊!



這是獅子鄉境入口的獅子銅像,看得出山胞們對獅子的崇敬嗎?那齊頭仰望的眼神.....

 



因為天雨光線昏暗,公路旁許多浮雕都沒拍,直接就進到獅子鄉鄉公所來了.
鄉公所前正好在植樹,一棵已立起,另一棵仍躺在地上,猶如颱風剛颳過.

 



來張近照,鄉公所門廳前的浮雕挺有排灣族特色,百步蛇貫穿其間,彷彿兩隻獨木舟.



獅子鄉圖書館壁面上也有浮雕,設色豔麗,即使雨天仍不掩其光彩.



這應該是最能彰顯山胞勇氣的獵山豬銅像,碑文上寫著:"發楊山豬英雄堅毅勇敢合作分享傳統文化精神".
一語道破排灣族同胞的價值觀,這樣的精神在現代商業社會多麼難能可貴.



不愧是獅子鄉,連路燈都少不了獅子.



燈桿上也有傳統圖騰,某些時候會讓我有看到畢卡索的錯覺.(也許是因為我正聽著邁阿喜?!^W^)



花不到10分鐘就把獅子鄉逛完了,只有拍山豬英雄銅像時下了車,其他照片都是在車上拍的,態度實在是有點糟糕啊.
沒辦法,一直在下雨,等以後好天氣再來看看吧.
山地部落其實一直都是我很有興趣的地方,日後一定要再找時間多做停留.
大家如果有路過,別忘了進去看看,這裡也出產芒果`甘藷`小米`芋頭和野薑花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