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7日-9日是兒子小學畢業旅行的日子,我們家兩位家長自己開車也跟著去畢旅,只是他們直接殺埔里,而我們則從泰安‵大湖一路慢慢往埔里挺進。事實上,從大湖之後,我就沒再寫下去,後頭其實還很多好玩的東西呢!

先不管買了5箱草莓‵住進埔里鎮寶飯店....,先講關廟麵好了。左上第一張就是我們這趟去埔里買回來的眾多伴手之一。所謂伴手不是要送給別人,而是送給自己,這是我多年來的旅遊習慣:每到一地, 必敗當地農產品。這趟在埔里一家大批發雜貨店裡,我們跟老闆買了一整捆的埔里米粉‵2大包關廟麵及刀削麵,還有黃豆‵綠豆‵黑豆‵綠豆仁...等雜貨,而關廟麵及刀削麵正是台南上智麵廠的產品。

上智的LOGO是個很簡單的螞蟻人笑臉,就跟我兒子慣常畫的一模一樣,所以看來很有親切感。^^而關廟刀削麵旁的瓶裝菜埔,則是婆婆今年農曆年在礁溪找到50年前的鄰居後,鄰居阿婆送給她的自製伴手禮,蓋子一扭開就開始冒泡泡,非常有趣。所以,我就把它和刀削麵的笑臉放在一起拍了張照。沒想到,隨即成為
4月探訪夢時代廣場的序曲。

那天
探訪過崑濱伯後,車子一路往關廟前進,路旁不僅有許多鳳梨田,甚至還有草莓田!從來沒想過炎熱如南台灣的地方,竟然也可以種草莓!^0^

突然,路旁出現一塊指示牌"→上智麵廠"。是的,這是老公此趟南行想找的另一個店家。因為4月在埔里買到的關廟刀削麵太好吃了,所以,這次決定來工廠看看,也許有便宜貨可撿?^W^

一路順著指示牌走,真的給我們找到了!正中午烈焰炙人,成千上萬束麵條裝承在大型竹製篩網裡,忙著做日光浴。

工廠裡的貨物架上,琳瑯滿目的各式麵條,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松阪麵‵關廟麵‵刀削麵‵蔬菜面‵豆簽‵拉麵‵蒟蒻麵.....啊~~通通買下來啦!!負責招呼我們的是個年輕人,他非常謙虛但肯定的說:"我們家的麵乾是全台南最好吃的!"非常自慢喔~



2大箱的麵條,(1箱送給老公的同事們)總共才花1240元,這裡的售價大約是市面通路的一半,所以,下次如果你有找到這裏,記得多買一點。直接跟工廠訂貨也可以,但宅配費需另計。

雖然我也非常喜歡生鮮麵條,有著麵粉的獨特香味,但家裡還是得準備些乾麵條,以備不時之需,除了我老公這個不愛吃麵的老芋仔外,家裡其他兩個愛麵族(我和兒子,又號"芋仔蕃薯")可是嗜麵如命啊~

小時候每逢週六中午下課回家,家裡4個小蘿蔔頭最期待的就是媽媽煮麵食給我們吃,不管是下麵條或煮水餃,我都很興奮。沒看過人家這麼愛吃麵條的媽媽說:"這麼愛吃麵,以後乾脆嫁給阿山ㄟ好啦。"沒想到:我竟然嫁給一個不愛吃麵的"阿山ㄟ"?!@@
不過當我真的煮麵當正餐時,老公還是會捧場,因為沒有別的選擇了嘛!

買完關廟麵後,兒子很開心的拿起垃圾食品洋芋片吃,所以,拍下了一則意味不明的照片,上圖右下則是在公路上看見了月世界。

p.s.這趟麵食採購,我看足夠我們吃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