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妹妹一家開車來載我們上陽明山竹仔湖,打算提前幫老媽慶祝母親節.
兒子循慣例還是喜歡走樓梯下樓,我正在鎖門,就聽到兒子小聲的在喊:
"馬麻,你走樓梯下來."聽起來很神秘~
我這懶人一向坐電梯慣了,樓梯只有必要時才走,例如碰到現在這種請求的狀況.
快抵達二樓半時,就看到兒子杵在那裏,然後....
就看到這隻斑鳩啦.

看來是小斑鳩,我心裡很好奇:怎麼會飛到這裡來的呢?
怎會跑到這個昏暗的樓梯間呢?因為樓梯間平常很少開燈,
只有走樓梯下樓的人才會把燈打開,走完後又隨手關上以省電.

不管啦,妹夫的車已在樓下等我們,所以,先拍張照再說.
兒子先前的呼叫聲引起管理員洪先生的注意,
所以他也走過來一探究竟.

我們指著那隻鳥說:"不知從哪飛來的?"
然後,我又開玩笑補上一句:"不會是我婆婆家的吧?"

管理員也覺得納悶:從哪兒飛來的呢?
後來我和兒子就離開了,沒再去想起這事.

晚上回來,整理今天拍的照片,又看到這張,
我想到打個電話給樓上的婆婆,接電話的是我公公:
"喂,爺爺,你們家的鳥還好吧?"
爺爺笑得有點尷尬:"那個...早上有一隻掉下去,卡在樹枝上,啊,叫奶奶跟你講."
換奶奶上場:"早上有一隻,因為網子掉了,就掉到樓下去,看半天也找不到,另外一隻根本不敢亂動."
(吼~10樓掉下去,那,那,那....)

我說;"ㄟ?那我們中午在樓梯間看到的那隻,不會是你們家掉下去的吧?"
奶奶大驚+大喜:"啊~還活著?"
我說:"不知道啊,我下去找找看好了."

兒子立刻自告奮勇說他也要去,然後帶上一句:
"我剛才去7-11買便當時,樓梯間就沒看到鳥啦."
不管,先下去看看再說,同時我隨手帶了一個大鞋盒.

走到中午看見小斑鳩的地方,果然空無一物,只好下樓問管理員,
幸虧管理員還是中午那位.
"大哥,請教一下,中午那隻鳥到哪裡去了?"
他說:"我看它要飛又不敢飛,好像要往樓上爬,所以,我把它抓去放外面的樹上啦."

外面正下大雨,天又黑,都已經晚上8點多了,它會跑哪兒去呢?
我們跟管理員借了傘和手電筒,決定出去尋找小斑鳩.
管理員隨後也撐著傘出來,問我們找到沒,我們說看不到啊.

原來管理員把它放在市圖總館後面的一顆樹上,他一來就指出正確位置,
我花了一番工夫才把它從樹上抓下來,放在鞋盒子裡.
雨不小,還好那顆樹很濃密,所以,它不算淋濕,不過,可能餓壞了,好向在發抖.

管理員問:"它的爸媽呢?"
"不曉得啊,據說現在很少出現."
"還好妳有想到,不然它不知會怎樣."

我和兒子把它放鞋盒裡,小心翼翼的微蓋上盒蓋,
留大約10公分的縫隙給它呼吸.



↑回到家裡,我拿起相機幫它拍照,它的表情怎麼看來有些許無奈?
才兩天沒見,它又變更大了些,羽毛越來越豐滿了.




↑後來總算恢復點元氣,但仍然不敢飛,同時在鞋盒子裡拉了點ㄕˇ......
兒子說:"喔~我的鞋盒,orz...."因為是新買的鞋子嘛~

奶奶沒多久就下來探看鳥兒,然後很開心的把小斑鳩帶回家-
繼 ○ 續 ○ 養○    q﹋p

喂~小斑鳩,別太調皮啊,乖乖待到羽毛長好了再飛喔.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