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早上,照例要去兒子班上擔任愛心媽媽.
我這個愛心媽媽不像別的愛心媽媽天天跑學校,
頂多就是週三早自習時間去,
協助另一位愛心媽媽給同學們上生命教育課程.

這個課程從他們五年級就開始了,
那時,我每週一`三`五早自習都去;
除了週五的生命教育課程外,
其他天都是我唱獨角戲,
給同學們講中文或英文故事.

六年級開始,班導師說學校規定早自習要排課,
所以,我們就可以偷懶不用去當愛心媽媽啦.
沒想到六下開學時,班導又告知:
每週三可以請媽媽們安排上課內容,
於是,另一位劉媽媽決定把生命教育課程延續下去;
尤其他們這班今年暑假都要升國中,
多數人都在急遽發育,
好好認識自己的身體構造是有其必要的.
因此,今天講的正是男女生的性器官.

沒想到八點四十分下課後,我和另一位劉媽媽
都收到同一個女生送來的小卡片,
起先我還沒特別留意,後來這位劉媽媽跟我確認:
"她媽媽去世了厚?"
啊呀,我才想起來:對,她媽媽去世很久了.

我們兩位劉媽媽都生兒子,她生兩個,我生一個,
對於女生,我們並沒有特別寵愛或是偏愛,
完全把她們跟男生同等看待,
只是,此時此刻站在講台上,看著這張卡片,
我忍不住跟這位劉媽媽說:
"您可做了好大的功德呢!"

雖然是看似不經意的課程,
其實這位劉媽媽在家裡都跟兒子演練過,
連年輕班導師都羞於啟齒的這些器官,
透過她的嘴很自然地用小朋友的語言講出來,
讓這些即將成人的大朋友也不會尷尬,
同時搭配我所提供的相關繪本,
人手一張繪圖講義及"愛的真諦"歌詞.
他們輕易地就可以看懂所有這些關於生命起源的問題,
包括生理期和男女的結合.

她問說:"你們男生不是很喜歡玩那個嗎?"
她指的是遊戲王卡.
"你們喜歡玩正版的還是盜版的?"
有些調皮的男生就回答:"盜版的."

"好!那如果畢卡索的畫,正版和盜版,
你會選盜版的嗎?"
沒人吭聲,這就對了!
"你們都很聰明,知道畢卡索的畫就要拿正版,
不要拿盜版;同樣的,
精子和卵子沒有愛也可以結合,可是那是盜版;
一定要有愛的{精子與卵子的結合}才是正版!"

哇!第一次聽到正版的愛,真是太正點了!!
忍不住想給她拍拍手!!!
果然,愛,才是生命的真諦啊~

這張小卡片,讓我知道:
這個小女生了解我們在他們身上作用的愛,
愛,才能讓生命更豐美,
就讓它成為我今年的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