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公生日快樂.jpg

今天是我大舅農曆七十歲生日,大舅的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幫他籌辦了一場慶生會,就在晶華酒店柏麗廳。老媽的兄弟和妹妹整個家族加起來超過五十人,缺席的是已經作古的外公、外婆、我老爸及小姨丈。


說起來,我的孩提時期除了爹、娘和弟、妹外,最熟悉親近的莫過於外公、外婆以及大舅、大舅媽,其他三個舅舅、兩個阿姨那時都還只是青少年或剛退役而已。外婆家、外曾祖母家和我們家都在劍潭通河街上,門牌號碼差不到20號,這麼近的距離,老媽當然是天天回娘家啦!外曾祖母家和外婆家的門只有晚上睡覺才會關上,其餘時間,總有人進進出出。逢年過節或者長者忌日,大舅媽總要張羅這一大家子人吃飯,所以,我們經常在"呷桌",婚喪喜慶時人口也特多。猶記得我高二時,外曾祖母出殯那天,在現在承德路基河國宅旁空地上辦流水席,從中午到晚上,冒出許多連我都沒見過的各種外姓親戚,也難怪兒子今晚看照片認我那些表弟妹們認得哀哀叫,因為太少見到了,哪像我們這群小鬼以前幾乎天天見面,因為我們放學一定會經過外婆和外曾祖母家門口。

 


21.jpg

上圖是我小六時,老媽帶著我們家四個小鬼、外曾祖母及大舅家四個小孩去爬圓山,在戰車石前留下的身影,這塊石頭現在還找得到喔!

大舅家的四個小孩和我們家四個小孩年齡層完全重疊,當然也是小時最佳玩伴。眼看著昔日玩伴如今也垂垂老大腹便便矣成長茁壯,各自有了下一代,果然是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依舊在灘頭上。

 

自從我升格當媽媽後,就喜歡跟著孩子們喊他們的長輩,如今我的外曾祖母、外公、外婆和老爸都已仙逝,大舅早已經是我娘這個家族裡輩分和年齡最大的人。" 大舅公,生日快樂啦!!"

(明天則換我的國曆生日登場,也就是1/18,農曆則在1/30,尾牙那天。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