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26

今年七月二十日是老公實歲滿50的國曆生日,可是,兒子升九年級的暑期輔導也在這天開始,為了不影響兒子的上課情緒,所以,我們決定在七月十九日晚上提前慶祝。是說平常吃的也不錯,名為慶祝嘛,也只是應應景,沒打算刻意去吃啥。(其實,慶祝活動從去年暑假就開始了,因為去年算虛歲五十歲:先是去住了花蓮理想大地三天兩夜,接著一家三口帶著兒子的5個表弟妹一起搭國光號火車環島,然後,一家三口帶著大北北即將入伍的兒子去綠島玩了三天兩夜。是說想玩不怕找不到藉口啦!

於是,我們三個人從家裡出發,慢慢散步到大安路上,後來瞥見"春日日本料理",三個人很快達成共識:就這裡吧!因為每次出門吃飯,我和兒子都有不同意見,總要"喬"很久才能決定吃那家。對我來說,很難得吃這種家庭式日本料理,以前總喜歡挑較精緻的日式料理如海壽司之流者,不過,隨著年紀漸大,似乎包容性越來越強,也不排斥家庭式日本料理了。

兒子點的生魚片定食一上來,我們就覺得:哇~這會不會太厚‵太大片了?愛吃生魚片的兒子本來還說等下不夠再加點,沒想到,後面就不吭聲了,因為他除了這一大盤生魚片外,還有半尾紅燒魚呢!

 

IMG_3748

這是我點的天婦羅定食加茶碗蒸,炸蝦和炸蔬菜味道都不錯,飯好大碗,我吃不完,後來請老公幫忙吃才沒暴殄天物。茶碗蒸味道普普,湯頭不夠濃郁,配料不合我意,檸檬也太小片,湯不夠酸。

 

IMG_3752

老公只點了鱈魚肝打算下酒,我再加上一盒海膽‵一瓶生啤酒,大家一起乾杯!!

看來似乎沒有多少東西,可是,我們三個人都吃得好撐,大概真的年紀大了,肚量小了?

 

IMG_3732

說起來,要靠日本料理填飽肚子,似乎"春日"是個好選擇?不過,我還是喜歡精巧一點的,終究,日本精神全在一個細緻裡。


p.s.因為閏五月之故,老公今年的農曆生日六月十五日落在國曆八月五日,不過,因為我明天出國,屆時我人還在雲南,要到八月七日立秋那天才返國,所以,就先貼這個出來權充農曆生日祝賀啦!

(有夠敷衍?!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