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大學同學寄來的信,打開一看:哇~好懷念的封面!!

 



呵呵,首冊ㄟ,國語首冊!!
從小學到大學,從來沒有哪個科目有首冊的,只有國語有首冊!



這個"坐火車過山洞"我都還會背呢!




這個"蝸牛的家"我也還朗朗上口....




這個"爸爸捕魚去"最經典了,肯定很多人忘不了!

 



有麼有發現?以前的文章,大多都押韻?而且表達的感情都很"素直",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或贅詞.
比起那些死命用各種譬喻`頂真`層遞的手法,我喜歡這樣的文章!
(別問我啥叫頂真,我們那年頭不教這個,不過,你若問我還在唸小學的兒子,他大概可以告訴你.^^)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