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農曆年前,一大群人跑了趟廬山和合歡山,天氣無敵好,老公決定"勸誘"大家"順便"去爬台灣百岳之首選的"石門山"。


之所以是首選,乃因為它高度最矮,而且就在大馬路邊,理應最好爬,沒想到輪到我們來爬,居然是驚心動魄‵九死一生。

本來合歡山附近天氣十分良好,雖然寒冷,但有明媚的陽光照襯,讓人心情十分愉悅,一度我們甚至脫掉溫暖的外套,只剩短袖上衣;焉知到了石門山下,阧地風雲變色,天地黯然無光,爬到坡上,開始颳起五級以上陣風‵溫度降到個位數,媽呀!凍死人啦~~

結果一票愛美的辣媽辣妹,堅持要美美的上山,即使露小腿‵露肚臍也在所不惜,本山人對她們如此愛美的行徑只能說敬拜地五體投地。我大弟的女兒則因為衣著不夠保暖,行將凍暈,我只好犧牲小我,將我的手套借給她戴,然後,換我開始失神,整條路都走得搖搖晃晃‵行將氣絕。

幸虧我除了手套外,還穿上一條羊毛長褲‵一條麻料長褲,還帶了圍巾,也裹了我的水藍色長羽絨外套,裡面上衣還是件短袖T恤呢!唯一失算的是:沒帶毛線帽,導致我只好將圍巾扯下來,包在頭上保護耳朵和腦門。偏偏相機又在我手上,三不五時我就得把手從溫暖的羽絨衣口袋裡拿出來,抵抗刺骨寒風,隨時準備拍下可能是我此生最後一張cut的相片。啊~那時真覺得天地悠悠,路好漫長!是誰說二十分鐘就可以輕鬆走完的?


去年五月,老公和一群人來爬石門山,結果碰到風狂雨驟‵刺骨寒流,現場完全是是非視線不明,五體不勤投地,所以,此次天氣如此良好,他當然是非鼓動大家來爬不可。可惜還是有年輕帥哥半路因懼高症而退出,沒有爬完全程,而我則懷疑自己是否太久沒運動,導致缺氧併發高山症,揹著相機一路走一路喘,天啊,我真的老了嗎?

歷經九死一生,終於爬到石門山頂端,看清黑色奇萊的真面目,還有好大一片經久不散的高山雲海,好美啊!沿路還有大片劍竹保護區及映天水塘相伴,如果不是天候如此惡劣,實在是很棒的登山路線呢!

此行劫後餘生(?)回來,本山人下定決心要好好運動,以後每週至少要跟老公去走走大安公園或台北近郊的小山步道,ㄟ,不過,現在還是去睡個午覺好了。噗~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