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太陽溫煦的照在海面上,靜浦村沿岸還在沉睡中,石梯坪悄然入眼,海浪輕輕觸撫著岩岸,一早已有漁船在海上作業。我想到海邊走走,沉靜一下我這茫無頭緒、全然混亂的思路。


草地上一尊少女雕像,伸展出向天祈禱的姿態,那麼虔誠卑微,我也想向老天爺祈求:讓我找到我要的「答案」吧,雖然我還不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



經過一個兩旁長滿濃密植物的小徑,路旁導引牌上寫著「單面山」,我好奇的走了進去,原來這是一條通往海邊的小路。步行不到一分鐘,躲在羊腸小徑後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



空曠而凹凸不平的岩地上,一座龐然如無數乾涸小池塘聚合而成的岩山矗立在眼前,那是標高十七米的單面山,東海岸最有名的海蝕地形之一。站在單面山上,西眺東海岸蒼翠的山脈,東望太平洋遼闊的波浪,我突然頓悟:「天寬地闊,我到底在煩什麼?無端庸人自擾而已。」


夢境帶著我來到這兒,為的是尋找答案,如果外婆本意要我找到玫瑰石項鍊,那麼我一定可以找到,如果外婆只是要我來看看風景,那我就單純看風景,不要想太多。想通這層道理後,我豁然開朗,哼著「微酸蛋蜜汁」,繼續開車往北走。



日照越來越強烈,到了石門休憩區,我決定下去看看石門這個海蝕地形。沒想到才下去沒多久,腳上傳來一陣刺痛:我的腳流血了。因為有人在石門洞內烤肉之後,便將烤肉架棄置在此,日久生銹腐蝕裂開,我正是被那翹起的鐵絲網線刺到。



「這些人真是太沒公德心了!唉呀,我不會得破傷風吧?」


本來想安靜欣賞風景的情緒無端被破壞,有點惱火,但是在石門洞內完全沒有日照,外面透亮的海面上,波光粼粼,海風徐徐送涼,啊!太舒服嘍,後來竟然讓我忘了腳上有傷這回事。


離開石門洞後,繼續往北。路上一對老農夫妻,老先生開著鐵牛車,老太太坐在後面,全身包得嚴實,以防烈日曝曬。鐵牛車在花東海岸公路緩緩前進,我竟然也能從中體會到他們牽手一輩子的深情。不免好奇:將來我的另一半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還在亂想之際,車子已過磯崎海水浴場,突然「後湖水月」四個字映入眼簾,好雅緻的名字,馬上彎進去看看。旅程中,我就是喜歡這樣突來的驚奇,能引起我好奇心的東西通常都很不賴。


走了快一公里,三棟併排的獨棟別墅突然出現眼前!

真看不出來山坳角落裡竟然有這種歐風民宿。老闆熱心的泡茶請我品嚐,小聊一下才知道:這裡已經一路客滿到月底,現在根本沒空房。一會兒他拿出蒸煮過的蓮蓬給我看,還示意我把蓮子剝皮連心一起吃下去。




「居然不會苦?」好吃極了。可惜無法在此住宿,那麼就留待他日再來尋訪吧。


(待續)

 

**娜娜@豐濱 隱藏版戳章在哪裡?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3][4][5][6][7][8]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 ─與世界分享的66樣禮物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日更新)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