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他是令尊大人呀?失敬失敬。那……那……,請問您是大女兒還是小女兒?」

「我妹妹在美國讀書。不會啦,我爸爸很好玩喔!」

聽到這裡,我眼睛發亮,心裡的OS說:「我喜歡好玩的人,快!快告訴我吧!」


「我爸有輛VOLVO,半夜從這裡開出去,結果路上撞死一條牛。」

「哈!怎麼會咧?」

「因為半夜黑黑的,路上又沒燈,牛群就站在路中間,所以還沒看清楚就撞上了。人沒事,可是牛卻死了,車子引擎蓋也凹了,但是他覺得這車很好、很安全,所以又去買了一台一模一樣的來。」



 

「還有一次啊,他的車差點掉到懸崖下面……」

我就這樣邊喝著冰沁蜂蜜綠茶,邊聽阿甘的女兒「出賣」自己老爸,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七點多。倆人聊得很愉快,完全忘了時間,若不是因為坐在戶外咖啡座,看到天色起了變化,由亮轉黑,海潮也越來越大,還真是不知白日將盡呢!



 

「妳等一下還要往南走嗎?」阿甘的女兒問我。

「對啊,還要找地方吃飯、睡覺呢!」

「那你就去石梯坪漁港,那裡吃飯、睡覺的地方都有。」

「好,那…那…謝謝了,不好意思,耽誤妳那麼多時間。」

「不客氣,歡迎妳下次再來。」阿甘的女兒甜笑著。

我不禁想:「這算『歹竹出好筍』嗎?」老爸經過那麼多波折,總算在大女兒出生後苦盡甘來,亞羚小姐,你真是家裡的福星啊!



 

告別拙而奇工作室後,我的小車在夜色裡疾馳著,飢腸轆轆的我只想趕快找隻龍蝦吞下,希望半路不要撞到水牛才好。

(待續)

 

延伸閱讀
甘信一 創作來自互動 (引用自中華電信基金會「點‧台灣」)

自稱阿甘的主人家甘信一,生於1954年台中豐原人,從小就愛胡思亂想,因此求學成績時好時壞。

於豐原中學肄業後,跟著父親到處奔波,曾經當過鐵工學徒、雜貨員工、球童,養過羊、雞,待過塑膠場、礦場。後來遷徒到東部,與大港口阿美族的姑娘結褵,定居於石門。

即使到了東部,但阿甘仍然保有著對世界好奇,喜愛思考的習性,因此雖然經濟不好,仍會向舊書攤要了幾疊的報紙,拼命的閱讀與想像,1985年,他開始試著使用身邊的材料,如石頭、鐵條敲敲打打,把自己的一些奇思異想表現出來,開始了他個人的創作。

與一般認知的藝術家不同,甘信一並不逃避販賣作品的行為,他認為每一個被創作出來的作品,都有它命定的主人,總有一天,那命定的主人會帶走屬於他的東西。甚至在創作的過程中,這些材料,如石頭、木頭都有一種能量吸引著創作者走向它們,使用並雕塑它們,這是一種互動,並非只是創作者引導的創作。

(更多阿甘的故事、拙而奇的作品以及影音內容,請看「點‧台灣」)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3][4][5]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 ─與世界分享的66樣禮物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