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台灣東部海岸天空有哪些原住民嗎?

我看著海報,嘴裡唸著:

「小彎嘴畫眉、八色鳥、大剪尾、小剪尾、小啄木、白綬帶、黃腹琉璃、棕背伯勞、藍磯鶇、紅山椒、黑枕藍鶲、梅山雀、黃眉黃鶲、酒紅朱雀、黃胸青鶲、赤腹山雀、白耳畫眉、火冠戴橘鳥、白鵲鴒、斑文鳥、大赤啄木、黃鸝、紅頭山雀、黃山雀……,」

天哪,我喊得出名字的沒幾隻呢!每隻的名字都好美,真該找個時間好好認識它們一下,它們都是在天空中移動的瑰麗寶石呀。 

 

「那……那……老闆,對不起,請教一下,這附近哪家海產店比較好吃?」

美女老闆娘說:「你往石梯漁港走去,那裡有幾家都不錯,東西很新鮮,都是當天進港的漁獲。」


看看錶,時間還早,才下午三點,正好是下午茶時間。我點了杯外帶的冰咖啡,走到眺望台邊緣,慢慢啜飲起來。我的「點心」是太平洋西岸的美麗風情,除了怡人的海岸景色外,還有花圃裡的不知名草本植物。

「小姐,對不起,可以麻煩您一下嗎? 」我轉過頭,是個中年自行車騎士。

「只要從這裡按下快門就行了。」原來他也是一個人在旅行。

「沒問題。」我笑著接過他的數位單眼相機,從視窗裡幫他調好焦距,完美的留下他騎自行車到芭崎一遊的英姿。

 還他相機時,我問他:「那…那…大哥,您是打哪兒來的?」

「我啊,我從台南騎過來的。」

「哇,好厲害!那麼遠,一定很累吧?」

「還好啦,反正我又不趕時間,體力好就多騎一點,累了就少騎一點,倒也勝任愉快。」

我簡直是用崇拜的目光看著他。

 

 

「你看過電影『練習曲』嗎?」他問我。
「嗯,」我點點頭:「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我們兩個相視而笑。
看著這位年紀大約是我兩倍的大哥,我心裡十分佩服:哪天換我可以像他一樣,不畏日曬雨淋,用自行車乘風踏遍全台灣呢?

在短暫的相遇後,我們道別,往各自的方向走去;他要北上,而我嘴裡哼著「微酸蛋蜜汁」這首曲子的旋律,繼續南下,追尋我的夢境。

(待續)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3]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 ─與世界分享的66樣禮物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