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一列本地吉普車隊從新十八號橋上呼嘯而過,讓我有點惱怒:「小聲一點啊,你們。不要那麼粗暴的進出。」緊接著,一男一女兩位外國旅人出現在我面前,他們漲紅著臉,奮力地踩著自行車向上坡路前進。男子上半身打赤膊,腳上穿著細帶涼鞋,頭上則戴著漁夫帽,女生則是涼鞋、短褲、背心、漁夫帽,結實的臂膀握著車把,身上還揹著背包。我對著他們傻笑,悄聲向他們喊:「GO!GO!GO! 」





前行不到五十米的距離,正好經過花蓮縣豐濱鄉的歡迎碑,龐然巨大的豐濱代表物現身。

愛吃海鮮的我忍不住大叫:「哇!好大隻的龍蝦啊!」開始考慮今晚要在哪裡大快朵頤。

「這隻龍蝦如果頭尾煮味噌湯,那…那…身體來個碳烤、汆燙、生魚片三吃,絕對夠二十個人飽餐一頓。哈哈哈,太讚了!」




從蕃薯寮進入豐濱鄉,有個地方不能不去,那就是芭崎眺望台。

這裡是台11線的制高點,可以遠眺五公里外的磯崎海水浴場,也就是加魯灣度假村。


入口處,一座雕塑十分引人注意。那是名為「擠壓」的作品,由林金昌先生於2003年以黑色花崗岩完成,某種程度上,真實體現了花東海岸形成的樣貌,正是由於太平洋板塊地層擠壓運動造成的結果。

 芭崎眺望台的販賣部和公廁,有著大片斜背式屋頂,屋簷延伸出來的棚架上覆蓋著乾草,十足的阿美族風格。




「老闆,那…那…請問這裡可以拍照嗎? 」我怯生生的問販賣部的老闆。

美女老闆娘說:「不好意思,店裡的東西不能拍,不過,拍外面沒關係。 」

於是,我拍下了台灣東部海岸天空原住民的海報。 

(待續)


**「娜娜@貢寮」桌布下載 [看全部]
  一般螢幕:[1600 x 1200] [1024 x 768]
   寬螢幕:[1280 x 800]

**「娜娜@豐濱」故事連載:[1][2]

**「娜娜@豐濱」娜娜 專訪 娜娜

**「娜娜@豐濱」協力演出人員



**「娜娜@貢寮」故事連載

**「娜娜*角落遇到愛」的11個FAQ (2007/7/26日更新)

**「微笑台灣319鄉」官方網站

**《微笑台灣》風格旅遊專刊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