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兒子一起參加姑媽幫我們報名的7天旅行團,預計跑5個國家公園:YELLOW STONE(黃石公園),  GRAND TITON(大堤頓), BRYCE CANYON(布萊斯峽谷), ZION(錫安峽谷), 以及GRAND CANYON(大峽谷).
今天行程很辛苦,因為一早就從SANTA CLARA出發,7:30先到CUPERTINO全員集合,再到加州首府SACRAMENTO(沙加緬度)州政府參觀,然後一路從加州殺到內華達州的ELKO市過夜,全長超過600公里.= =|||(累)

以前不管在歐洲或日本自助旅行,我都是搭火車,今年來美國玩,連火車站長啥樣子都沒看到,頂多只看到BART,等於完全都是搭各種大小客車;而前面不管怎麼跑,都在加州境內,今天開始,卻要離開加州跨州去遊玩,同時一開始就是幾百哩長征.


這一路看到啥熟悉的或好玩的就在車上搶拍,所以難免有玻璃倒影,請別介意.^^"
我想這天最有趣的就是一路的ROAD SHOW,各種各樣的車都有啊!大飽眼福之際,拍得亂開心的,加州真是汽車天堂.
除了車輛之外,建築物`消防栓或加油站也會成為我獵取的對象,原因無它,好玩而已.XD


上面那位大哥是我們這車一開始的導遊,因為同團有AB兩車,到了隔天下午我就跳車到另一車去了,只為了幫這位大哥紓困.因為臨時有2位客人加入行程,可是卻指定在黃石公園非小木屋不睡,我們這車就是睡黃石公園內的小木屋,但小木屋已客滿,所以導遊拜託大家,看有沒有人可以商量,願意到隔壁車去,好讓他們可以收下這多出來的兩位客人.結果大家反應冷淡,導遊大哥很苦惱,我和兒子正巧坐導遊旁邊座位,看全車都沒人有反應,我就輕輕舉手跟他說,那就我們母子倆去隔壁車好了.導遊大哥亂感激我一把的,連聲稱謝.我其實還蠻喜歡這位導遊大哥,因為一路聽他講解就知道他博學多聞,不管人生觀或者處世手法都讓我激賞,要離開他還真是可惜,不過,君子有成人之美,就別擋人家財路吧,睡哪兒還不是差不多,因為團費是一樣的,量它不可能有多大差異.只是另一車旅客睡在黃石公園外的旅館,所以,隔天得更早起床拉車進公園.有趣的是,聽說黃石公園內的小木屋沒有電話`電視,還真想給它體驗一下.
抵達沙加緬度前,導遊讓大家在一個休息站下車方便,兒子拿相機拍下了河邊美景,真是讚,美得像幅風景畫.


這座雙層橋呢,一層走汽車,一層走火車,可我根本忘了它的名字,因為導遊在講解時,我的注意力完全被橋上或路邊的車子吸引了,專心拍車,完全沒聽導遊說話.^^|||


ROAD SHOW開始,各種各樣的車輛陸續從我們的遊覽車旁經過,好不容易抵達沙加緬度,我和兒子站在阿諾啥咪挖高市長的辦公室前留影,真是標準的觀光客行為.^+++^


州政府裡頭除了有加州各郡的介紹外,還有許多美麗的塑像和陳列品,連坐在那裡當義工的老先生老太太看來都像假的,真是太可愛了!XD






一路ROAD SHOW,穿插著各種沙漠風情,看到拖車`敞篷車`重機車`遊艇`海灘車,各色貨櫃車,還有別具特色的車牌,如"I -AZTEC"之流,也在賭城雷諾停留,看了一堆賭場主人收藏的各式手槍,總算在晚上9點半多安然抵達住宿點HILTON HOTEL.

~從早上7點離開姑媽家到晚上休息,整整花掉超過1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