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姑媽帶我和ALEX到公共圖書館借書,這應該是我出國多次以來,第一次進國外的圖書館,這裡有藏量極大的書籍和影音資料,許多好萊塢電影的DVD和VHS都可以在這裡看到.雖然只有兩層樓,但是空間明亮寬敞,佈置的非常溫馨,就像自己家裡書房的感覺,一點都不像台北冰冷的圖書館讓人.在台北的圖書館裡,要輕手輕腳走路,否則腳步聲可能會吵到別人,可是這裡全都鋪著地毯,就算踩高跟鞋來也無所謂,而且有吸音效果.我在這裡借了啥書呢?哈~是簡體版的"源氏物語".
在台北看到的繁體版"源氏物語"都是直排的,覺得看不太下去,這裏發現的卻是橫排,看來比較美觀,因此借回我兒的姑媽家看;不過,直到8月底返台前都沒看完,因為後面又去參加一個團,玩5個國家公園,因此看書時減少了一個禮拜,所以,不能怪我.= ="


圖書館裡也有裝置藝術,鏤空的鐵絲吊在二樓頂上,從空中往下延伸,鐵絲構成的圖案則由許多動植物組成,非常細緻.圖書館外頭也少了立體雕刻,這組手牽手圍成圈在跳舞的兒童雕塑吸引了我們4個人的目光,每個人都下去跟著一起擺出各種歡欣鼓舞的樣貌.XD
往外頭走,會經過某屆奧運會游泳項目比賽場地,那附近有大噴水池`紅木林以及許多加拿大雁.這些雁完全不怕人類,而且還在人行道上留下許多"遺蹟"(天音:遺蹟不是這樣用的,好嗎?),害我們走路時要非常小心,免得誤觸地雷.



整個圖書館外圍草地還有許多遊樂設施,適合幼齡學童來玩,所以可看到許多婆婆媽媽們帶著孫子`孩子來這裡聚會玩耍,大太陽底下,看起來就好幸福啊!可惜ALEX已經長大,不能帶他玩那些設施了.
姑媽一貫的不肯入鏡,一看到鏡頭對準她就低下頭來,正好讓大草帽給擋住.簡直就像俠客對決,人家四兩撥千金,連手都不必動就化解了你的攻勢,真是厲害.^^"
去餐館吃飯前,路上又看到一些順眼的住家,繼續拍下來做紀念.



中午,姑媽帶我和ALEX及TINA表姊去外面吃飯,由我請客,因為TINA回家到現在,我還沒請她吃過飯.這家餐廳很有趣,賣的是"中日韓料理",也就是說,對美國人來講,一次可以吃到三種異國風味的料理,好像選擇很多樣化的樣子,吃吃看嘍.
看看上面那陣仗,典型的韓國小菜.這麼多盤,看得我都未食先飽.姑媽吃得清淡,所以,這樣剛好.同樣都是冷盤,可是我對日式生魚片的好感度高過韓國料理太多,這生魚片份量夠大吧?可惜有人不吃,便宜了我和我兒子.^+++^
兒子的表姐TINA和我都點了同樣的海鮮麵,就一個辣字了得,我吃了安然無恙,她卻猛灌水.兒子則點了他的最愛炸醬麵,不過,好像太鹹,好黑的一碗麵.這頓飯吃掉將近50塊美金,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XD



飯後我請大家打保齡球,但姑媽沒下場.
圖中那個男生很令人佩服,注意到他的左腳是義肢嗎?可是他身手矯健,比我還厲害. ^^"


保齡球算兒子的拿手項目,所以他跟TINA表姐兩個不像上下,我只好靜陪末座.=  ="
好不容易打完了,拍個照留念吧.這就是我們打球的地方.^^


打完球回家的路上,又看到敞篷車以及久違的笨重凱迪拉克,所以狗仔如我者,再度按下快門.

晚上在姑媽家吃飽飯,又是散步時間,經過姑媽家院子,看到玫瑰開得好美,再來一張.^_^

今晚滿月,月亮在遠方的樹梢上掛著,公園的黃昏讓人心情平靜.

~回家洗完澡上個網,跟在台灣的爺爺奶奶視訊對話後,結束愉快的一天,可以安心睡覺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