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把家裡剩餘的愛買禮券和Costco商品提貨券用掉,所以,早上我和老公又跑到內湖去採買.愛買的服務台真不是普通的不專業,同一個服務員,上次來問他事情,他要打電話求援,詢問其他單位,今天再問他事情,還是要撥電話求援.(我的OS:ㄟ,先生,您這個服務台也太不濟事了吧?!)

問完之後,叫我們要填地址姓名,因為廠商東西還沒準備好,貨還沒到,等貨到再通知我們.我們說:"你通知我們,然後我們還要自己來拿嗎?"他很理所當然的回答:"對啊!"我們說:"這樣不對吧?你們自己的宣傳看板上都已經寫了滿多少送什麼,贈品就應該在現場,怎麼會現在拿不到,還要我們再跑一趟來拿?應該是你們要寄給我們吧?""喔,那你們住哪裡?""我們住建國南路.""喔,那應該可以."然後,把我們填好的姓名地址拿過去看看,說:"這樣就可以了."

沒有一句謝謝,沒有一句對不起,而且從頭到尾他都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沒站起來過.我們剛到服務台邊時,就看到他在圈選DM上的商品,後來也是邊講電話邊畫DM,這樣的服務人員到底在服務什麼啊?看不懂!!
簡直比公務員還官僚!

對照前面我們一開始碰到的專櫃工讀生那就有趣了.
老公今天想看看刮鬍刀,愛買自己的家電專櫃小姐搞不太懂我們所提的"交直流兩用",便要我們轉去問刮鬍刀專櫃的人,正好今天是日本S牌(非Sharp)和荷蘭P牌的櫃.P牌男工讀生的頭比我的更像鳥窩,一副剛起床的樣子,於是我們先問S牌先生:"請問有交直流兩用的刮鬍刀嗎?""嗯,我們有充插兩用."(= ='這,難道不一樣嗎?)
"那請問哪個是充插兩用?""只有這個.""那為什麼每隻刮鬍刀的牌子都掛上充插兩用的字樣?""喔,沒啦,那是為了方便我們工讀生分辨雙刀頭跟三刀頭."(= =|||,這什麼答案啊?)因為公司現成的廣告立牌字卡就只有雙刀頭/充插兩用和三刀頭/充插兩用,所以,他們就直接拿來插在產品上,也不管那刮鬍刀是否真為充插兩用.
"你們這樣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喔!""不是啊,因為那個太難背了..."
吼~實在是聽不下去了,如果你連自己負責的產品特性是啥都講不出來的話,那要你這工讀生幹嘛?(類似的話,我們以前的老總很愛講:那要你們這業務員幹嘛?)

我們馬上轉往隔壁櫃的P先生處,P先生的表現倒是讓我們刮目相看,跟他的鳥窩頭成正比,至少他可以把P牌廣告影片的精髓講出來:"第一道拉起鬍鬚,第二道刮去鬍根.."諸如此類,雖然這廣告年代久遠(搞不好我把廣告台詞順序弄反了= "=)
而且也把產品拆解給我們看,所以,我們很滿意的買下其中一支.接著就是因為買了P牌刮鬍刀而產生的贈品問題才去服務台詢問的.

離開愛買的服務台後,我跟老公說:"以後報社禮券別再換成愛買禮券了,這什麼爛服務!"老公說:"今天正好也用完了."太好了,以後拒絕往來.

接著為了消化一張7月底到期的500元商品券,我們又來到上週五才大採購的Costco.從進門打招呼到櫃檯結帳,從產品試吃到藥品在二樓買貴了可以直接到一樓退費...等等,都讓我覺得這才叫做服務的精神,這才稱得上專業.

這時節正是櫻桃盛產的季節,去年暑假在加州吃櫻桃吃到翻,上週五在Costco看到空運華盛頓櫻桃,非常新鮮,梗子還是綠的,當然就搬了一箱回家;今天則看到另一種粉彩櫻桃,我當場問工作人員:這可以試吃嗎?因為現場只有紅櫻桃給客人試吃.他猶豫了一下,問我:"你可以等嗎?"我說:"行啊,反正我們還在逛."我其實並不知道他要幹嘛.接著只看他拿了一盒粉彩櫻桃遞給現場負責試吃的歐巴桑,然後說:"這盒等下洗給大家試吃,只有這一盒喔."他特別強調只有這一盒,我想是因為粉彩櫻桃從沒提供試吃,而紅櫻桃是沒有試吃上限的.之後我們逛到其他地方再回來,卻發現櫻桃試吃排起隊伍來了,呵呵呵,真是有趣.本來紅櫻桃的試吃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的,歐巴桑即使主動送出櫻桃都還可能遭到拒絕,沒想到粉紅櫻桃一開,竟然差點變成用搶的,歐巴桑數次阻止客人直接把手伸到桶子裡.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粉紅櫻桃因為我一句問話而開,可是也因為開了那盒粉紅櫻桃引發更多人性的貪婪與無禮,真是始料未及.

因為明天老爸的骨灰罈要正式進塔,所以,得另外準備些水果當供品,於是我們在水果區抱了箱芒果和水蜜桃,接著買墨西哥玉米餅皮`塔塔醬以及色彩斑斕的甜椒.回家切切洗洗後,就變成最上面那張圖啦.盤子裡每樣蔬果都是在Costco買的:上週五買的羅蔓心生菜`紅蘿蔔和櫻桃,今天買的紅椒和黃椒.


後來發現整盤都是素的,(老ㄟ,今天是初一還是十五嗎?^+++^)於是再把上週五在Costco買的透抽燙了一尾切塊放進去,嗯,色彩繽紛;然後配上今天買的墨西哥薄餅`塔塔醬,還有老公最愛的醃泡菜蘿蔔,今天中午就搞定啦!

我的天啊~今天這餐的素材全部是在Costco買的,"血統"有沒有這麼純正???


墨西哥餅怎麼吃?就像這樣鋪好,然後.....


捲起來,咬下去就對啦!!^0^
(對不起,牙齒參疵不齊,像狗啃的.^+++^)

~ ~結論:提供專業而品質良好的服務,確實是可以賺大錢的~ ~













P.S.今天中午邊吃彩色的蔬果大餐,邊欣賞BShi播出的彩色昆蟲,所以,今天不算全素.
^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