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萬聖節已過,今年的還早,那麼這南瓜買來可以做什麼呢?

我從來沒有買過南瓜.小時候,媽媽曾經買過南瓜來煮給我們吃,可是,我嫌它太甜,不太甘願吃,所以,長大後從來沒買過南瓜.
去年底,陪公婆在中國大陸西南三省(川`黔`滇)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大陸探親之旅後,在重慶簡直是三天兩頭就要吃到南瓜.
不論是上館子或是在堂姐家自己燒菜,會上桌的菜色裡,南瓜一定跑不掉,讓我對重慶人愛吃南瓜真是印象深刻.
倒是台灣很普遍的地瓜(蕃薯)重慶反而少見,所以,請客的菜色裡,居然會有烤地瓜上桌,也讓我大開眼界.

上週因為買蒜苗而看到這南瓜,問起老闆價錢,平常寡言不跟客人閒聊的老闆居然滔滔起來:"這金瓜好吃,金桑啦!"
我問:"你自己種的喔?"他沒正面回答,只說:"這是引進日本種改良的."
好吧,難得老闆熱情推薦,買來吃吃看.
昨天在故宮的午餐,姪女點了一道"灰姑娘牛肉",你猜怎麼著?
原來就是......

那麼,大家來腦力激盪一下,提供點建議,拿這南瓜作啥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