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地方真的太小了,小到我幾乎忘了它的名字,彷彿叫做荊銅,從貴州遵義往四川方向開,大約要1小時車程.




怎麼看都覺得比50年前的台灣還落後.




三輪機車滿街跑




觀察半天,還是參不透老闆這車裡賣的到底是啥玩意兒.
彷彿是豆花一類的東西,會冒熱煙,中就放言不通,因此沒多問.(實在不像我的個性)




這小小的雜貨店,是我們在此地唯一可以買到紙錢的地方.
看著老闆手上的紙錢,對照著他旁邊的冷酸靈牙膏,有點荒謬的感覺.
冷酸靈大型廣告看板就架在重慶黃花園大橋旁的岸邊,
去年居住在重慶嘉陵江邊豪宅的那一周,天天都要和它打照面.




轉進小巷裡,山邊的住家突地跳出來,樓上掛滿萬國旗,有點台灣東北角山城的道,但又不全然是...

 




這樣的風情,總覺得既熟悉又陌生,畢竟這是離台灣幾千公里遠的荒僻小鎮啊!

 




沒想到,這住家的後面就是我們要到訪的墓園.




這裡到底都住著些啥親戚啊?
喔,原來有重慶堂姊的爸媽,還有我美國外甥女的爹娘和她的繼母.




要回遵義了,我遠遠落在後面,前面是公公的背影.
這樣破舊的老房子,在台灣也幾乎快消失了.....




我喜歡這樣陳舊的感覺:這石階,到底踩過多少人的足印`見證了多少歷史?沒有人知道.....
而我,要回去了,下次還會來嗎?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