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738

今天是"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最後一天展出,我趕在昨天早上去了一趟,雖說不敢抱太大期望,但也看到不少意料外的資料,諸如他未曾在台灣出版或播出過的漫畫或動畫,算是給自己留了些功課,將來可以作。本來昨晚就要發文,半路電腦當機,索性早點入睡,沒想到今早八點多醒來,卻聽到賈伯斯(STEVE JOBS)去世的消息,跟"手塚治虫的世界"同天結束,也算是這兩位"才子"之間的交集?(誤)



IMAG6707

這是我小一時(1971年左右),台視播出的"小白獅王"卡通~

 

 

IMAG6709
這是我小二時,應該是中視吧?播出的黑白"原子小金剛"卡通~

我也曾經買了一堆時報出版的小金剛漫畫書...

 

 

 

 

IMAG6710

這是我小三時,不是中視就是台視播出的"寶馬王子",它的日文原名是"緞帶騎士",那時我好愛這部卡通啊,還有裏頭那個巧比!


 

 

IMAG6714

海王子貌似是我小六時播出的卡通,主題曲我到現在都還朗朗上口,前些年也買了新版的卡通DVD~

 

 

 

IMAG6716

當年"怪醫秦博士"的漫畫書和"怪盗亞森羅蘋"一樣,把小六時的我迷得神魂顛倒,那個時期的佩佩,現在全球統稱的"PINOKO",前兩個月是我們家晚餐時的"夥伴",因為,我們吃飯時都在配壹電視播出的隨選視訊"怪醫黑傑克"卡通!



 

IMAG6712

這個夢幻組合,盤據了我童年的許多快樂時光...



IMAG6705

還有三眼神童和火鳳凰,其實,手塚的卡通不是只給小孩看而已,長大後一再地重看,總能從中發現新意,特別是"怪醫黑傑克",不過,據說他老人家比較私淑"火鳳凰"才是他一生想要闡述的重點...

 

 

 

IMAG6759

老先生一輩子畫了六十幾部動畫、十五萬頁的漫畫,每次看到上面那個豬頭我就會笑出來,這是他在動漫裡的替身,我從小看到現在,總也還是津津有味,謝謝你,手塚先生!有機會,我們日本見了!

IMAG6699
今天是特展的最後一天,還沒去的,趕快去吧!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