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69.jpg

昨晚睡前熱牛奶喝,隨手就抓了陶作坊的"刷金陶杯"放入微波爐加熱,叮一聲之後,我把手伸進去捏到那個把手,哇~阿娘喂~好燙啊!指縫瞬間起了個水泡,

 

人家是真金不怕火煉,我是"真金就怕被電"!被燙了之後,猛然想起:對丫,這是黃金,我沒事拿它去微波幹嘛啦!?思緒瞬間跳回二十一年前夏天某日,我夜宿在德國一處鄉下民宿,一早起床下樓,看到阿嬤拿個鑲金邊的咖啡杯放入微波爐加熱,微波爐內卻不斷地放出如閃電般的光芒。阿嬤非常困擾,說:"到底怎麼回事呢?"我用德語告訴阿嬤說:"含金屬的東西不能放入微波爐喔。"那時微波爐還算新潮電器用品,老人家不知道它的禁忌理屬當然,想不到,我居然也到了喔巴桑年紀,忘了這麼重要的事,被燙活該!

 

更慘的是,今天才發現:昨天加熱過久,杯上黃金都裂開來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