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49.jpg

今天中午出門辦事,先趕在12點前跑到安東市場的麵攤買了5斤拉麵,以防老闆12點半就打烊。

我喜歡吃麵,偏偏嫁了個不愛吃麵的外省人,這個老梗許多熟人應該知道,所以,一次買個5斤拉麵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重點是:這個拉麵真的好吃。沉默寡言的老闆有次很"天然"地說:"吃過許多拉麵,還是我自己做的最好吃。"他講得誠懇,我聽得卻覺微妙無比。我可以證明老闆所言不虛,他真的沒吹牛,也不是老王賣瓜,我甚至還封他的拉麵為"全台北市最好吃的拉麵",因為那個Q度和咬勁真的很讚,不論煮湯麵或炒麵都一級棒。

有回去買麵,碰到個八十幾歲的老先生,他一個人住,一次買了5斤麵,還特別吩咐老闆的姪子幫他把麵分成幾份,他說這是他一個禮拜的份量,每餐一球麵,還說:"我就是每餐都吃麵才這麼健康啊!"好可愛!希望大家都像他這麼健康。

 

p.s.今天中午接到消息,一位朋友的媽媽昨天在睡夢中過世,雖然77歲的老人家有高血壓,卻也走得安詳,但子女都沒有心理準備,傷痛在所難免,也讓我再度覺得:喜歡什麼、想要什麼,不要拖,趕快做。但願大家都能夠快活健康到七老八十人生才開始。童媽媽,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