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46.jpg

 

 

 下午全家出動,準備幫兒子挑新書桌,目的地暫時鎖定敦化北路上的IKEA;出捷運南京東路站後赫然發現:先施百貨熄燈倒數中。ㄟ?不是說要熄燈已經很久了?原來還在苟延殘喘倒數計時?想起旁邊沒多遠的中興百貨環亞百貨,還有更久以前,城中區的第一百貨來來百貨力霸百貨。。。,別提還有民國初年六O年代延平北路上的大千百貨,台北市熄燈的百貨公司確實不少。在報社上班的近二十年裡,我曾經和它們共榮共存休戚與共,每週五、六、日台北市版的廣告總有它們的一席之地,曾幾何時,台北市的百貨公司幾乎只剩連鎖業者;而先施百貨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們一家三口正在它樓上日式餐廳吃午餐,快吃飽時,突然接到電話通知-外婆要離開我們了!我們立刻拋下未完的餐點,飛車直奔劍潭外婆家。那天是九二一地震後的九月三十日,我們才幫外婆慶祝完八十大壽約一個禮拜左右,而現在,倏忽又十年過去。。。有什麼是能完全不變的嗎?

  

IMG_3347.jpg

 

先施對面的巷子裡,有著一家小小的旅店es suites taipei,低調時尚,沒機會住,但每次經過,我都喜歡欣賞它門前那排修竹,清新的綠意和那鏤空雕刻讓人有出國旅行的衝動。距離我最近一次到訪歐洲有多久了?嗯,是兒子六個月大時,參加坎城廣告獎頒獎典禮,而現在,他十五歲了。

   

IMG_3357.jpg

在IKEA沒看到合意的書桌款式後,我們改逛文昌街,結果,不到五點半,兒子就餓了,沒多久,我們走進日本食堂。結婚十幾年來,通化街夜市被我們逛了不知多少回,可從來沒進過這家店。因為來得太早,客人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我拿著相機跑去問生魚片北北:"請問可以拍照嗎?"北北傻傻的衝著我看,我只好硬著頭皮用菜菜日語說:”しやしんいいですか?”還好,日本北北說完”大丈夫”後,又低下頭去切生魚片;我正要拍他,結果,他突然抬頭,看到相機,他說:"わたし?"我點點頭,他笑著又低下頭去。。。

 

IMG_3380.jpg

不管晚上我們點的日式拉麵豬腸定食還是豬排蓋飯,都比不上這盤日本北北切的生魚片來得美味呀!!!海膽甜蝦完全不需任何沾醬,入口甘甜清爽,太讚啦!特別是那個海膽,香氣和甜度在口腔裡徘徊流連不肯去,簡直是讓人鼓舌再三!!其餘三色生魚片也很讚,新鮮柔軟,應該是"現流"的吧?吃了這海膽,讓我又懷念起北海道,多久沒去啦?嗯,兒子小三之後到現在。。。。

 

歲月匆匆,時光荏苒,人如果不能有分身,怎麼把這廣大世界踏遍?真願自己是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如來世界任我穿梭。。。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