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9.jpg

 那天,尋芳客們從"懷念酒店老街"進來後,在左手邊映入眼簾的正是上面這個牆面。看似燒灼的痕跡,其實是曾經脣齒相依的兩棟房子被迫勞燕分飛後留下來的印記。過往的窗櫺或隔間在紅磚牆上留下彷彿光影的距離,讓人好奇這裡究竟曾經住過怎麼樣的人?發生過怎麼樣的戲?可有人蹍轉風塵?可有人骨肉分離?這個曾經杵於酒店老街入口處的建物,讓我產生許多問題。

 

IMG_7006.jpg

"懷念酒店老街"的白天並不可怕,右轉後的騎樓下可以看到阿公在理菜,屋子裡擺著幾張桌子、坐著幾位老人,也許,這就是俗稱的"阿公店"?雖然UPUP老師很認真在講解,但我有時忙著捕捉身邊的風景,總是落掉許多訊息。

 

 

IMG_7006.jpg

阿公的菜看來好好吃,貌似芥藍菜,但又不像,下次我得問問安東市場裡賣菜的(身長)咖,那黃澄澄的花菜到底叫啥?

 

IMG_7003.jpg

抬頭看看老街裡的這些房子,時間毫不留情的下手,斧鑿之深,斑斕可見,那個"大家樂"的字樣讓你想起什麼嗎?

 

IMG_7007.jpg

這裡也是"大家樂",晃動的鏡頭影像就像我心裡溜轉的念頭一樣模糊:這裡到底都在玩些什麼啊?那一格一格的門裡都藏著什麼呢?我像無人發現的小偷,偷了影像就走,不敢多停留駐足,心裡卻盤算著,下次再做一票。

  

 

IMG_7012.jpg

左手邊的這條窄巷裏,各家招牌張牙舞爪矗立著,看來多半是餐廳,想像著入夜後,這裡喧嘩的人聲,伴著酒拳、卡拉ok以及繚繞的菸味,嗯~趕快閃人比較健康。

 

 

IMG_7008.jpg

 右手邊的這棟房子慘遭祝融光顧,雖然沒有全毀,可似乎芳華不再,不見主人關愛的眼神,徒留這斑斑點點的心酸,猶如棄婦。

 

 

IMG_7022.jpg

就在樓上那位棄婦的面前,一隻小貓安靜地享受這亮晃晃的冬陽,旁邊不知是誰棄置的空酒瓶,和小貓一起暢飲這難得的暖意,即使一大群尋芳客撞進來,它也不以為意,小貓則自顧自的裝傻,對我們一點也不客氣。

 

 

IMG_7033.jpg

可是,小貓最終受不了眾鏡頭的獵取,決議唾棄我們,轉身而去;它用渾圓的屁股面對我們,做出無聲的抗議。啊~花街柳巷中的生活確實並不容易,這世界終究不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那樣而已~

 

(記得回來看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