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2.jpg

昨天晚上準備了許多材料,今天晚餐前開始忙將起來,把該切的切‵該攪碎的攪碎‵該蒸的蒸‵該爆香的爆香,然後依序放入大鍋中用葡萄籽油慢慢炒過,再加上米酒‵螺寶醬油,慢慢炒出香味‵辣味就完成嘍!我準備了那些材料呢?首先,日本中型干貝4兩左右;朝天椒一堆,約100克,紅長辣椒3盒,每盒約6根;小魚乾若干,金勾蝦若干,蝦皮若干,新鮮大蒜及紅蔥頭約各100克,雲南宣威火腿一小塊;對了,我怕不夠辣,所以還加了些永康街牛肉麵販售的冷凍辣椒醬,做法則參考這裡然後自由發揮,接著就變成這麼一鍋啦!(以上重量乃概估,因為本山人做菜都憑感覺。

 

IMG_1395.jpg

趕在晚飯前完成,理所當然的馬上享用,盛了一小碟來配飯,挺開胃的,平常不太吃辣菜的兒子嚐了也覺得不錯,他認為這個辣味很舒服,不是死辣的那種。其實呢,對我而言,這個辣味不算太辣,但是它辣得很細緻,清新綿密,餘韻很深。吃飽後,裝了一罐送上樓去給(兒子的)奶奶和爺爺,就這罐嘍。這支玻璃瓶是以前買的辣椒醬吃完後剩下的,洗淨吹乾就可以重複使用;愛地球,你也可以這樣做。

 

IMG_1398.jpg

鍋裡剩下的XO醬還不少,我努力的裝呀裝,居然還給我裝成4罐,厲害吧?放到冰箱哩,慢慢吃,拌飯拌麵炒菜肯定都很讚。這4個空瓶來源大約同上,能把玻璃瓶重複使用,又能吃到自己親手調理的XO醬,真是太棒啦!!你也來試試?

 

註:後來越想越不對,便把剩下的干貝拿來秤,還剩320G,那就表示我用掉了280G的干貝(因為我買了一斤),也就是約7。5兩的干貝才對。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