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4.jpg

它,其實只是一隻幼隼。怎麼知道呢?我是從它的體型和叫聲來判斷的。那稚嫩的嗓音,即使它想裝出多威武的樣貌,依舊有所限制,畢竟,它還沒長大;可是,它炯炯的眼睛,那麼銳利有神,望著籠外的天空,讓我彷彿已經可以看見它日後在穹蒼遨翔的樣子,如果,它有機會飛出籠外的話;然而,此刻它只是一隻被關在籠裡的觀賞鳥

 

IMG_6512.jpg

他是幼隼的主人,一名東巴老者。小木屋裡十分黑暗,我打了閃燈,但鏡頭似乎還是晃到?老人家在牆上貼了張紙,說明和他本人合照是要付費的,我跟他說不好意思,我身上正好沒帶錢,因為皮夾丟在遊覽車上沒帶下來,老人家很爽快的說:"那沒有關係,你就拍吧!"然後,很帥氣的拿起他的煙斗放入嘴哩,還問我說:"這樣可以嗎?"真是個稱職的麻豆。

 

IMG_6514.jpg

  上面是東巴老者所在的小木屋窗外一景,遠山近水中橫陳著翠綠的草原,這裡是位於中國大陸雲南省麗江縣境的玉水寨東巴民俗村。這裡可以看到允許觀光客騎乘‵拍照的氂牛‵釀酒的粟米‵巨大的牡丹花,以及其他傳統的東巴民俗文物,可是,最教我牽腸掛肚的,卻是那隻籠中之鷹的眼神。如果,它能夠在籠外遨翔......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