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4.JPG

半個月前的八月二日,我登上雲南省麗江縣城北方的玉龍雪山,其最高處海拔達五千五百九十六公尺,迄今無人征服;而玉龍雪山大索道纜車)所能到達的最高處為海拔四千五百零六公尺。這裡氧氣稀薄,領隊交待我們只能慢慢走,不宜跑跳或做劇烈運動,我揹著十公斤左右的相機包,走一段就要休息個五到十分鐘,最後只爬到四千七百公尺左右就得回頭集合了,因為時間所剩不多;而上圖的工人卻在玉龍雪山海拔四千六百公尺到四千七百公尺之間來來回回走著,走的還不是一般遊客的棧道,而是坡上的石礫地,同時,肩上還扛著沉沉的鋼架,大概是在為後續的棧道建設作準備。


我在另一邊的坡上等著,等著圖中兩人的鋼架形成十字架,然後,按下快門。極度耗氧狀態下,我拼命深呼吸,盡量擷取氧氣,差點以為自己要客死異鄉,而他們卻步履平穩,談笑風生。想想,這樣的"修行"比起我們在城市中或塵世中的修行更苦,和他們比起來,住在平地的我們實在沒啥好抱怨的。我還是喜歡低海拔的生活。(笑)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