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00.jpg

這是一朵小花,生長在石縫中,長在海拔超過四千五百公尺的高山上,那座山是位於雲南省的玉龍雪山。八月二日,我揹著重量超過10公斤的背包,搭上大索道(纜車),登上標高四千五百零六公尺的玉龍雪山觀景台。稍後,穿過觀景台,徒步往上走,希望爬到標高四千七百米左右的地方。

高山缺氧的狀態下,我氣喘吁吁地爬著,小心的控制著呼吸和步伐,不勉強自己,能走多少算多少,畢竟我馱負的重量異於別人,別人只帶了小相機,我卻揹了一個機身‵三顆鏡頭,外加一個大閃燈,當然包裡還有其他里里扣扣的東西,例如雨傘和礦泉水。

途中,看到這朵小花,細小而不引人注意,和石頭近似的色澤讓人差點就忽略它,可是,我看到了。靠著小小白,我拍下了它,雖然還是有點模糊,畢竟,它只有我的一個指尖那麼大。


八月七日從昆明返台那天,我和莫拉克颱風撞個滿懷,延遲到隔天半夜一點才到家,南台灣已然在暴雨肆虐中。看著聽著那些悲慘的家園流失的新聞,我想到這朵小花,想把它獻給中南台受創的同胞,高山缺氧寒冷的氣候,這朵小花依舊挺立,靠著各方的同胞愛,相信此刻受難的台灣鄉親也一定可以挺過去的。加油!


若想了解更多莫拉克的災情及物資需求情況,請點這裡,看看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即時訊息怎麼說,也歡迎自身平安的同胞伸出援手,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受困的台灣鄉親快快渡過難關。

謝謝大家!<(_ _)>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