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 這就是"我最棒的照片"?!有嚴重欺騙消費者網友的嫌疑!!


不是啦!前些天,我已下好標題,準備書寫此篇的內文時,卻發現當天流量異常,在我發現時已經破九百多人次,ㄟ,最後居然破一千,這真是太神奇了!標題與圖片"互相呼應"的傑作,真是古來罕見。

本小站流量向來維持每日三百多人次,不知何故,那天卻表現神勇,大概是PIXNET伺服器為了安慰眾痞客因改版焦躁不安而自動調整奉送的吧?

 


 

可我原來想寫的是這個啊:

這是我最棒的照片!"

趙鐵頭部長如是說。


 

"趙耀東曾看過我的人像攝影作品,並認為除了拍的非常精采外,更重要的是沒有把對方偉大化....而且他說完全嗅不到任何政治味,我想必須要心中拿捏的準才能把藍綠的顏色拋到腦後吧!也才能真正的去看待我的這些攝影作品..."-曾敏雄先生如此寫到。


 

 

今年八月二十日趙耀東先生去世,三個星期後,我不小心逛到曾敏雄先生的部落格,看到他為趙耀東先生拍的幾張照片,不禁動容。想起自己不知多少年前,參加一個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由高希鈞先生主持的論壇,主辦單位也邀請趙耀東先生參與,趙先生坐在第一排,我們當然距離這些大頭十分遙遠,不過,論壇結束後,我走到台前去,想好好打量一下趙先生的風采。只見趙先生站在台下,和站在台上的高希鈞先生很閒適地談話,趙先生兩腳優雅地交叉,身體微靠台前,擦得晶亮的黑皮鞋就在他腳下閃著,那樣的場景,不知為何深深刻在我腦海裏。。。

 

當年政府推動十大建設時,我才小五,不過,當時我們都會背十大建設的名稱,也知道幾位政府閣員的名字:孫運璿‵李國鼎。。。,那之後,我反而不太注意政府閣員的名稱。

 

 

 

"之前我所發表的 [ 台灣頭 ] 人像攝影作品, 100個人每人兩張,在這長達一年的時間裡,我掃描了更多的作品,並且發現好多以前連自己都忽略掉的好照片,最後這張趙鐵頭與夫人的合照, 是一張很棒的作品。

   偶而我會生自己的悶氣,認為近十年來將原來的工作荒廢甚至結束,重心完全放在攝影上,尤其是台灣人物這塊領域,幾乎得不到任何的奧援,經濟狀況每況愈下,時常需要週轉借錢....         

   備分的人物中,除了趙耀東外,還有作家柏楊‵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這批經典且珍貴的台灣人物肖像,如果經費籌措上沒問題,將於明年農曆年過後接受台中市文化局邀請,舉辦規模龐大的展覽,預計靜態展示約200幅,而動態播放將有1000幅的作品,這麼龐大的展出支出費用將超過百萬元,而文化局只提供九萬元(這還是邀請展才有的費用,而且聲明要明年預算沒問題才行)來印製一本60頁的作品集。

  我們急需要贊助,才能將這批珍貴的台灣人物影像完整的呈現,也才能繼續去拍攝一些尚待拍攝的人物,如果您或企業能提供協助,我們將非常感激。"

             

  

我和曾先生非親非故,第一次拜訪他的部落格就很不自量力的說:"您好,看到您拍的趙鐵頭部長照讓我很感動,想引用您這篇在我的部落格裡,http://birgit1121.pixnet.net/blog/ 希望讓大家看見,能知道或贊助這個活動,雖然我的流量不大,但願盡一點心力."

 

好的照片帶給人感動的力量,我很希望他的"台灣頭人物肖像"展能夠多募到資金,並順利展出。台灣過去有許多傑出的人才,在各個舞台上發光發熱,也帶動台灣的成長,在趙前部長去世一個多月的此刻,我衷心期待有更多人透過曾敏雄先生的人物影像認識過去的台灣,同時也思索:現在的我們能做些什麼,才能追上那些曾經在台灣歷史上引領風騷的台灣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