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21.JPG

在大陸探親進入第3周,巡迴地區從"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的四川轉進紅軍神聖的革命發源地貴州,我們首先停留的是第二大城遵義,等待我們的是年過50卻要喊我小舅媽的外甥女~



IMG_9520.JPG
11月下旬抵達重慶玩了2天後,和二北北參加當地旅行團,從重慶搭機上九寨溝`牟尼溝,接著飛成都,上華山`峨嵋山,然後與公婆在成都會合;除了參觀杜甫草堂`武侯祠及錦華公園,還陪著公婆和堂姊`堂嫂到長松寺給公公的堂哥`堂嫂上香,也給堂姊和堂嫂的爸媽掃墓。

 

 

 

IMG_1802.JPG

這幾位長輩的墓互相依傍著,前有水後有山,坡地上風景秀麗`視野絕佳,墓地管理十分良好。我們燒了許多紙錢(含美金)和元寶給他們,讓他們打麻將時有充足的籌碼;燒了紙鞋`紙衣,讓他們光鮮亮麗,公公也算了結一樁心願,終究距離上次來掃墓已經是18年了。


本來我還想單獨殺去長江三峽,但是婆婆不太放心,說天氣太冷,等明年春天再和家人一起去吧。電視新聞報說,小三峽的楓樹紅了,足足晚了幾十天,到月底前還有二十多天可以欣賞,不怕冷的人就去吧!^_^
於是,今天早上11點,我們一群人離開待了快三週的四川省,在下午2點半左右,正式進入貴州省。

到了貴州遵義,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終於能夠在家中上網,不用帶著我的筆電到處找網吧。^0^

因為堂嫂`堂姐年紀都很大,超過75歲,所以,她們家裡都沒網路(因為用不到),我只能在遊玩的空檔帶著筆電找網吧,可大陸的網吧鍵盤超難用,雖然我也是用羅馬拼音在打字,可始終沒辦法用得很順,更氣人的是,有時連IP都設好了,卻無法順利用我的筆電連上網路!(嘆~)


今天可終於讓我痛快使用網路啦:和美國超過60歲的外甥女以及台灣的老公`兒子用skype視訊對談,至少講了1個半小時,說來,若非網路發達,這麼多親人還真不容易串在一起。透過美國年過60的侄外甥女的安排,我們這次在四川已經見到9個家庭`超過26個親戚,接下來,還將到貴州及雲南,繼續此行的探親之旅;今晚子時過後,還將有一個遠從貴陽過來探視我公婆的外甥女,超過50歲,仍得喊我一聲小舅媽(你得意個啥勁兒啊?)

 


這趟探親之旅,讓我的輩份陡然升高許多,從小舅媽一路變到舅婆`奶奶,甚至祖祖了!暈~

不相信?給你看張我侄孫女的照片:身高一米七六,旁邊是她男朋友(超過一米八而已啦)^Q^


可別以為這是隨便拍的路人甲路人乙,這位美女在我們抵達她家樓梯間時,跑下來迎接我們,然後拉著我的手說:"我來接奶奶了!"我立刻比後面說:"奶奶在後面!話才出口,立馬警覺:不對!這個奶奶說的是我!(再暈)
好啦,反正這種"打擊"6年前就發生過了,場景是北京王府井大街,我那27歲的中青網工程師侄外孫當面喊時年37歲的我"外婆"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