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樂享快活煮藝♥ ♥
the newest the newest

帶著兒子參加喜悅假期的"黃石7天深度旅遊"團,該團共A`B兩團,分別搭乘2台大巴前往黃石等5個國家公園;

若加上麗山假期2台,巴達假期1台,總共舊金山灣區在上週六就有5台巴士出發前往黃石公園.


這麼多人同時走同條路線實在是非常可怕!幾乎景點`休息站`住宿點都可能在同個地方.>"<



不過,昨天早上看過蛇河峽谷`吃完中飯後,本山人隨即和兒子"跳"到喜悅假期的另一台車,

因為本團臨時加了三個客人進來,其中兩個指名要住黃石公園內的小木屋,可是本團小木屋已無名額.



本車導遊尋找志願者時,有位媽媽很阿莎力的跳出來說願意去住飯店,還要導遊請她吃晚餐,

是,沒兩下就反悔了;(ㄘㄟ\!你是來亂的啊?)

後來導遊問我時,我就同意了,反正,住那裡沒太大差別,小木屋也不是沒住過,就別讓導遊為難了吧.

於是,我和兒子在出團後的第二天下午就跳槽到B車了.A團住小木屋`B團住飯店,

昨晚就住在WEST YELLOW STONE的YELLOW STONE INN & SUITES,有電話`電視`冰箱,

只是沒有網路可以上網,小木屋可是連前三者都沒有啊,更甭說網路了.大概是好心有好報,今天我們這團就碰到很開心的事喔~



為了跟其他團行程錯開,所以,導遊把原訂第三天的行程今天先走了,昨天去的是原訂第三天的行程,

結果,一路上只有我們一台遊覽車,上RESTROOM也不用跟人家大排長龍,司機開車熟門熟路,

不像原來那個司機,先前跑優勝美地線,對黃石的路完全不熟,路都不知怎麼走,

不但要靠導遊指路,然後還會走錯路!(倒~)我想原來那個導遊心裡一定也是毛毛的,外帶00XX*%8&@#....~


昨天在黃石公園裡看到ELK(大角鹿)和BUFFALO(野生水牛),但是都是在車上看的,車速很快,一下就過去了.

今天呢,我們不止在車上看到許多次BUFFALO,而且在FISHING BRIDGE旁親眼看到活生生的一大群BUFFALO從我們眼前奔過!!


導遊本來昨天下午就已經覺得本車運氣不錯,水牛和大角鹿都看到了,他說司機(本車司機是個老外,而且是女生)上個月開了一個月的遊覽車,總共也才看到3隻BUFFALO.我們昨天下午看到好幾次BUFFALO,已不知是司機一個月看到的幾倍了.




 

今天,大家在FISHING BRIDGE週圍拍照時,我突然發現:橋邊山坡上有2隻公牛(當然是BUFFALO啦!)正在打架,

踢得塵土飛揚,鼻息呼呼,趕忙呼喊大家一起看,沒想到,這一看,不得了啦!!

 


不止兩隻公牛,樹叢後面還藏了一大堆,然後,打贏的公牛就衝下山坡,從本團的遊覽車後方跑過;

接著,所有牛隻,大的小的,公的母的,全都跟著牛大王衝下來了!!團友們,有的正在橋邊,有的正好在對面山坡上,

此時,只見一片混亂(亂的是人,不是牛),牛大王帶領著大家從這個山坡下來,跑過馬路,跑上對面的山坡,

然後沿著山坡把坡上的人趕下馬路,那個場面說多爆笑就有多爆笑,說多危險就有多危險.



只見山坡上的9個團友在牛大王前面10公尺不到的地方緩慢向山坡下移動,

然後人都到對面馬路上後,牛群就走上FISHING BRIDGE的車道,

所有過往車輛全部停下來,除了禮讓野牛先行外,也順便欣賞這壯觀的場面~








其中2隻走的是給行人走的通道,那通道上還有5名本車團友!!

只見不在橋上的人拍命拍照錄影,橋上那5個不但動都不敢動,此刻腦子大概也是一片空白吧!爆~


然後,橋的另一頭,冷不防又從水邊跑出一條水牛,加入那個牛陣裡,一路向前方奔跑,

此時我才捨棄DV錄影,拿起小小白搶鏡頭(因為兒子待在車上沒下來啦!只好我一人玩兩台.@@)


10隻BUFFALO從面前跑過....

方才把那個錄影帶又看了一遍,真的是很驚險啊!!這時才能真正體味三個牛"犇"唸奔的意義.

我想導遊這時一定也是嚇出一身冷汗來了,因為每年黃石公園都有超過10個以上的犧牲者命喪牛蹄下,

不是牛群主動攻擊,而是因為牛群龐大奔跑起來後,有人被嚇到跌倒,可能就此被牛踩扁了!>"<


要知道,那牛一隻可是重達1000磅以上啊!

555,人哪經得起這種重量的牛蹄輕踩呢?

所以,導遊說我們不止運氣好,可以看到這麼多水牛,更幸運的是:完全沒有人受傷!!(鼓掌*_*)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K海賊團-BirGit 的頭像
TK海賊團-BirGit

《BirGit。逍。遙。遊》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ammy
  • 看到你的野牛照了, 好好玩啊~~~<br />
    還有看到elk, 運氣真好(鼓掌+1)<br />
    <br />
    我和家人去玩時, 看到第一隻牛還很興奮<br />
    車子停一旁, 只為了去照那個遠遠在河邊過水的牛<br />
    結果車子繼續開之後, 前面一大堆啊<br />
    左邊一堆, 右邊遠處也一堆<br />
    也是像你那樣, 車子不能動, 所以車子也一堆<br />
    <br />
    (小聲問) 導遊是說buffalo嗎?<br />
    為什麼印象中是叫bison呢? 好像說西部是看不到buffalo的<br />
    <br />
    (繼續小聲問) 那birgit親有試吃野牛肉嗎? ^^
  • birgit
  • 哈哈哈,被美國人抓包!不過,導遊好像也是有講到buffaloㄟ.<br />
    (你根本就是只顧著找野牛蹤影,完全沒注意在聽吧?)<br />
    美國人真討厭!為啥野生水牛跟水牛只差兩個字,非得捨棄buffalo另創一個新字叫bison,倒~<br />
    <br />
    這就是我當年考大學不想填英文系,只填歐語系和俄語系的原因之一.<br />
    你看德文跟中文多像:<br />
    冰(das Eis)+箱(der Schrank)=冰箱(der Eisschrank).^Q^<br />
    (前面那是詞性的冠詞啦)<br />
    <br />
    (小聲說)<br />
    sammy親,我們沒有吃bison肉喔,但是有喝到"熊掌湯"ㄟ.<br />
    噓~別讓其他美國人知道.爆~<br />
    <br />
    (繼續小聲說)<br />
    sammy親,你們的bison肉是在哪裡試吃的啊?<br />
    ^w^<br />
  • birgit
  • 嗯,昨天給他問了一下導遊炒肉絲(Charles),<br />
    他說一般美國人嘴裡會說buffalo,<br />
    不過,心裡明白它其實就是叫作bison.<br />
    這也是很怪,對吧?!<br />
    那幹嘛要創造一個新字?<br />
    <br />
    看來,bison是給生物學家用的,<br />
    buffalo是給一般百姓用的.<br />
    ^Q*,這是我隨便說說的~<br />
  • sammy
  • 哈哈, birgit真的跑去問喔<br />
    雖說yellowstone的是bison, 但餐廳裡的menu是說buffalo<br />
    所以到底是buffalo肉, 還是bison肉, 我也不知道<br />
    吃起來就像牛肉一樣, 只是比較有咬勁(難聽一點就是比較老啦)<br />
    我們不是住在park裡, 所以也不是在Park裡吃<br />
    是北方出口附近的一家餐廳 ^^
  • birgit
  • sammy san,做人要勤學多問才會長知識嘛!^0^<br />
    反正導遊還在車上,就給他問啦.<br />
    <br />
    我們的黃石7天團昨天晚上終於結束了,<br />
    傍晚6點多回到灣區,回到兒子姑媽家已經快7點了.<br />
    吃過飯`洗完澡`看過電視新聞後,倒頭就睡,<br />
    旅行完特別愛睏,真是年紀大了~<br />
    倒~
  • tjliu
  • 一直嚮往去旅遊的地方耶!<br />
    在你這邊發現很多我喜歡的事物^^<br />
    <br />
    希望有天也能去逛逛,而且要看到野牛,哈哈!
  • b198717
  • 我說樓上那位tjliu大哥,歡迎來玩啊!^^<br />
    旅行真的很好趣,不管怎樣都要撥出時間去旅行.<br />
    <br />
    這次的美國中西部5個國家公園之旅,遠近前後加起來,<br />
    看到的bison群實在是有夠多的,絕對超過上百隻啦.<br />
    <br />
    導遊炒肉絲(CHARLES)在我們此次跟bison的近距接觸後,<br />
    再看到窗外有buffalo而對大家叫說:"你們看,有牛ㄟ!",<br />
    大家反應都很冷淡,爆~<br />
    <br />
    炒肉絲忍不住笑說:"同樣是牛,buffalo你們就不看啦?"<br />
    其實,因為看太多,到最後已經沒那麼激動,甚至有點懶得看了(笑).<br />
    <br />
    但是,那第一次不是隔著車窗觀看,並因距離太近`牛隻奔跑讓人驚心動魄<br />
    而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真的太棒了!!希望你下次去的時候,也能順利看到.^Q^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