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風和日麗,天氣好得出奇.
狗老闆,眾好友幫你挑的這個日子真是挑得好啊!
想來也才上個月的事,某天中午和舊同事聚餐,就聽說你的氣色很不好,
沒想到2/20我去做超音波檢查那天回來就聽到你走了的消息...



聽說你走的前一天下午還去廣告部送點心,大家問你好不好,你說怎麼可能會好?
結果第二天一早就走了.....真是令人無法置信啊!



平常那麼逗人開心的你,讓人覺得十分搞笑的你,怎麼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閃人了呢?

尤其諷刺的是,那些間接導致你提前結束營業的人還是你治喪委員會的成員.....



想念你平常高分貝"AFILING"的喊我,我常覺得不是廢人(台語發音)也被你喊成廢人了@@;
我喜歡叫你狗老闆,雖然大家都叫你阿狗,但我喜歡叫你狗老闆,是因為你有老闆級的大肚大器量,
當然,你的肚子確實是不小....



每天下午,只要廣告部有點心可以吃,點心前腳剛落地,你後腳就跟到,
我常佩服你那天生敏銳的嗅覺,就是算命仙也沒這麼準吧?
更讚的是你的睡功!
不管有沒有吃到點心,你常常一屁股坐下來就睡著了,
三分鐘內一定發出呼聲,讓大家知道你已經在跟周公下棋,
雖然小艾小姐常說要跟雷先生講,不過,終究,你還是繼續睡你的大頭覺.



兒子小時候到廣告部找我時,你看到他總是喊他小乖乖,我就教他要喊你"狗老闆",
回家兒子就問我:"他真的是老闆嗎?"是啊!在平常人眼裡,你實在不像老闆.
哪有老闆穿著拖鞋`短袖,偶爾還是破洞的汗衫在跟報社做生意的?



想想19年前,彷彿如同昨日,你跟生生的張老闆兩個,是我們入行所認識的第一對奇人.
同樣矮矮的身材,一個胖一個瘦,同樣做黑白製版,生生早已不知何處去,
而你的鑫新撐到去年終於在新政治勢力的壓迫下,不得不歇業了.
今天能看到四海的吳工程師來,真替你感到欣慰,雖然是競爭對手,
然而,四海還是有代表來看你,表示你真的是個讓大家認同的大好人.



以前工廠常常晚上調不到片子,只能找你當救火隊,回廣告部拿舊片或者到客戶那裡拿稿,
三更半夜的,這種沒錢的差事,只有你願意幫忙,沒有第二句話.
廣告部真的欠你太多...



雖然你常常告訴我們你年輕時候多麼英俊瀟灑,我們從來沒相信過,不過,今天,我信了.
我看到你家兩個兒子長得一表人才,臉上有你的影子,我信了:原來,你年輕時候真的狠帥.



雖然你一直挺著個如同孕婦的大肚子走動於廣告部,問你何時要生,你總是說快了快了,
但是從來也沒見它瓜熟蒂落,那個肚子十九年來始終如一,不同的是,頭上的地中海越來越大片...
即使如此,但是,才55歲的你,會不會走的太早了一點?
看到你太太那麼年輕,哭得快蹶過去,你怎麼忍心這麼快就走?



你在廣告部常常宣稱你失戀了,雖然我們都不知你的愛人是誰;
你永遠是大家的開心果,有時被大家陶侃,你也總是自我解嘲;
常常怨嘆沒有稿子可做,總是用台語大聲哀說:"我歹命啦~"
但我們老相信你是很樂觀開朗的人,
亞知去年的被迫關閉卻是間接導致你提早畢業的殺手?
只能說這世上的一切太無常,好人不一定有好報~



今天我帶了我們家的小乖乖和老公來送你最後一程,希望你看得到.
在做最後告別時,我去看了你,你的面容很安詳,就像你在廣告部睡著了一樣.
那時不禁覺得:你是不是在開大家玩笑?你只是假裝睡著了?因為你太久沒看到大家,就用這種方式把大家集合起來?等下大家都走了,你就會爬起來說:"ㄡ,睡覺睡得好累!!"司儀說看完後別回頭,出來後,我只能告訴自己,這次你沒騙人,你真的睡了;只是在廣告部你是坐著睡著的,而這次,你是躺著睡著了,永遠的睡著了...



一直覺得你像個神仙,能吃能睡,除了稿子少,沒啥好煩惱;人生還有啥好要求的呢?不就是能吃好睡好?
這世上有多少人吃不下,睡不著?而今,你到天上作神仙了,希望你繼續發揮在人間的精神,一樣能吃能睡,
最重要的,要快樂賽神仙,別再煩惱了!
保佑你美貌年輕的妻子和英俊體貼的兒子吧!



今天天氣真的不錯,山上風景一定很好,路上不會有泥濘,選的真的是個好日子呢!
親愛的狗老闆,一路好走~
我們都會想念你的...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