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一陣子沒去西門町了,今天為了去買豐華代理的首支SMAP演唱會中文字幕版DVD又跑到中華路上的佳佳唱片行,雖然早就買了日版DVD,但是,能在台灣看到官方授權的中文字幕DVD真是太棒了!!!

從高中開始一直到去年辦退休為止,除了大學那4年在淡水之外,我人生有整整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西門町打轉啊!
也因為幾乎沒有離開過,在心情上一直是保持著高中時的心態,西門町在別人眼中可能已經變了好大一圈,在我看來卻是沒啥變化,因為我一路看著它在變啊,所以,等於沒有變.(哈!這是啥邏輯?)

西門町是完全不同於東區的,東區是屬於熟男熟女的世界,而西門町則一直是為了TEENAGER而存在.
高中時,總統府後面的長沙街有好吃的不得了的搶鍋麵,第一次吃到時滿眼的驚豔:蕃茄`青蚵`肉絲`蛋...
哇!怎麼跟我自己在家裡會煮的麵一模一樣啊?用蕃茄入菜可不是啥創舉,早在那時就已經是我的麵之王道了.
那時還位在中華路南站的天天利和謝謝魷魚羹更是我們運動會過後補充體力的好所在,
烏龜那時一次可以吃好幾碗剉冰,曾讓我看得目瞪口呆,我是完全沒有辦法的.
雖然那些青少年流行服飾從來就沒跟我們搭上邊,但是,震天響的音樂還有那多彩的櫥窗在在都提醒著我青春的可貴,我後來一直沒長大,大概就是因為我一直在西門盯混的緣故吧.^^
在西門町,我總是可以找到最新的元素,從同人志到卡漫到各種3C產品,還有最新的各種中外雜誌,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木村拓哉及SMAP,我的玩心一直可以得到滿足,還有啥地方比這裡更好了?

高一的時候曾經去參加漢聲雜誌辦的"尋找台北古城之旅"的活動,
我的獨照被登在下一期(第10期)的漢聲雜誌上,那時的我就站在如今的愛國東路`舊時的城廓上;
但是,最叫我悸動的,是站在彼時尚存的西門町天橋上(就在如今的圓環處)
那刻站在天橋上,感受著風的吹拂,路橋也隱隱跳動,讓我彷彿感受到西門町的心跳,
那一刻真是令人難忘.....

西門町的電影院也是一絕,曾經憋了很多年沒看電影,在高三時,找了一天下午跑去豪華戲院看了"戰火浮生錄",
依稀記得那電影院隱隱有股廁所的味道,但是,電影真的好看極了!尤其那個波麗路舞曲的旋律,
從那時起,就經常在我心裡盤旋....回來後還用毛筆寫了一篇心得當作文題材
(厲害吧?!^^那年頭我們的作文是用毛筆寫的)
去年木村拓哉日文配音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在台上映,我們一家三口在豪華看了一次,我嫌它的隔音太差,
連隔壁廳的音效都聽得見,害我聽不清楚木村的聲音,後來自己一個人又跑去華納威秀重看一遍.
國賓的環境是公認最好的,音效最佳,看瘋狂計程車之類的電影非得在國賓看不可.
不過,自從2年前買了50吋的PANASONIC日本原裝進口電漿電視TH-50PX300後,
我們上電影院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除非是非常強調音效的片子,否則買個正版DVD,
再配上那個高畫質電視和我們家的喇叭,效果不會輸給電影院啊!是說螢幕比他小一點啦,其他都很讚喔!
西門盯真的是個好地方啊,雖然他也有很黑暗的一面,但是那是我接觸不到的,我只在白天出沒於西門町,
而那屬於黑夜的罪惡是我無法觸及的....

擁抱西門町吧!
那曾是我的青春之源,而今雖然離它稍遠,但是,搭個捷運10分鐘內就到了,所以,我還是不曾遠離啊!
有西門町真好~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