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週五下午四點左右,我到了台大公館分部.

一到那裡就被週遭的安靜清新所吸引,當下決定:開刀就在這裡啦!

見了醫生,我把國泰的超音波報告拿給醫生看,然後告訴他前一天我也在中山看過了,

他問我國泰是誰看的,我說鄭丞傑,他不置可否,然後問中山是誰?我說陳福民,他說:"ㄡ,老醫生."


說實話,我去看醫生前,沒作啥功課,不是對自己的病症,而是對醫生本人.

巧克力囊腫當然在網路上有多到不行的資料,但是,對於醫生,我從來沒想過要去調查打聽.

當然這跟我很少看醫生有關,還曾被兒子同學的爸爸笑說:"你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因為本山人一向精力旺盛嘛,總是到處趴趴走,國中時還是田徑隊代表,從來沒啥大毛病,自然也不會對醫生特別研究.


嚴醫生聽說他已是我看的第三個醫生後,對著他對面的護士說:

"昨天有位歸國華僑,不知是哪來的VIP,我已經是他看的第五位醫生了."

然後轉過頭來對我說:"你才看第三個,不算什麼."(好冷~)

我問他是要用腹腔鏡還是從剖腹產切口開刀,因為國泰醫生說用腹腔鏡可能取不乾淨....

還沒說完就被他打斷,他說:"不是抽不乾淨的問題,是風險問題.

腹腔鏡要打三個洞,第一個洞最重要,那個洞沒打好,腸子就破了!"(好噁!)

 



我很理性的問他:"那腸子破了怎辦?"

他說:"那就做人工肛門,三個月後再把腸子接回去~"

"風險問題,你們病人自己要考量."

我說:因為我肚子上有一直一橫兩傷口,直的是腹直肌纖維瘤開刀的傷.

他竟然問我:"腹直肌纖維瘤的英文怎麼寫?"

ㄟ,先生,我要會這個字的英文,我托福一定滿分好嗎??"



 

 

 

 


我問醫生開刀是在這裡開嗎?

他說不是,在總院開.

我說方才來的時候,看到這裡週遭環境很清幽,就打算在這裡開刀,

醫生竟然說:"對,很清幽,翻過這個山頭,就是一片大墓場."...= =|||

接著他很有自信的說:"你要給哪個醫生開我沒意見,反正風險問題你們自己要考量.

全台灣(還是全台北市?我忘了.)巧克力囊腫開刀最多的除了xxx就是我了,開過一百多個,至少可以說沒有一個病人死在手術台上!"(好好好,算你狠,你請繼續....)

"這就好像,我待會兒要去總院開會,你要回家,在路上可能被車撞了,誰也不知道,這就是風險.

通常我不會跟病人講這些,什麼手術有三千分之一的死亡率,不要讓病人緊張嘛.不過,既然你問了,我就告訴你."

(醫生,你是好人,還好我平常心臟夠強,你要是跟老人家這樣說,他不氣得蹶過去?)?

 



後來醫生走了,護士對我說:"嚴醫生手術很精密,可他人講話就是這樣.

你要不要再看看我們其他醫生?有女醫生,張xx,也有男醫生,陳xx,都是腫瘤專門,他們人都不錯."


不了,我跟護士解釋,如果在總院開刀,那我一定不會去的,因為十幾年前的羊膜穿刺經驗讓我至今餘厭猶存.

那時已懷孕5個月,因為在協和醫院做產檢一直都很順利,然後因著乙氏胎兒蛋白數太高,怕baby會有蒙古症,

所以,協和的醫生建議我去台大做羊膜穿刺檢查,雖然那時我還沒滿30歲.


第一次去台大總院門診要驗尿,廁所只有兩間,其中一間的門上掛個大牌子"工作人員專用",

擺明了病人只能用另一間;等"檢體"拿出來了,對不起,檢驗窗口沒人,

斗大的玻璃窗上貼著一張告示:"請集滿10杯後,按鈴通知服務人員"

靠!我還要在那裡一杯杯數,數滿10杯再通知檢驗人員出來驗尿!!!什麼世界啊???


然後進到婦產科,沒有隔間,只有布幔和其他科隔開,大家雞犬相聞;

十幾個大肚婆圍著醫生,聽醫生看別人也看自己,完全沒有隱私權可言,

所以我聽到醫生跟某孕婦說:你這個是近親通婚才引起的....>"<

這樣的醫院,我哪願意再去啊?!


更過分的是,做完羊膜穿刺後,檢驗人員說,半個月後沒接到電話就沒事.

ㄟ?這是怎樣?沒接到就沒事?那半個月是今天算起的第15天還是第16天呢?無解!

過了半個月,還是不放心,打電話去台大,電話七轉八轉,好不容易才轉到負責人手上:

"不是告訴過你,沒接到電話就是沒事嗎?"

回診看報告時都已經6個月身孕了,我問醫生說:"如果真的是唐氏症怎辦?"

醫生面無表情的說:"那就做人工引產啊!"

這種醫院,我是絕對不會再去的啦!!哼


arrow
arrow

    TK海賊團-BirG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